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Day6】Forgot 〔原创短篇〕

希望纸望太太加油呀!

纸月亮的愿望:

@百日雪兔集聚地
狗血的失忆梗
依旧没捉虫
最后一口纸望牌渣渣粮
呃……食用愉快?

“你是谁?”
〔喂,本大爷有话对你说。〕
“拽着干什么?放手啊!”
〔愣着干什么?把耳朵凑过来!〕
“你哑巴啊?不说话放手!”
〔你哑巴啊?干嘛不说话!〕
“本大爷说了,放手!”
〔本大爷刚才说——〕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伊万呆滞地看着基尔伯特的耳廓,那里像充血了一样红,让他很想去摸一下,看会不会把自己烫伤。
从而证明自己不是在做梦。
“……你是说,”半响,伊万的声音犹豫地响起,每一个字都像在他嘴里翻滚半天才被吐出来,“你……喜欢,我?”
“是!没错!”基尔伯特看到对方如遭雷击的样子更加紧张,但这时候只能梗着脖子,半闭着眼努力试图忽略自己的羞耻心,几乎是半吼着说:“本大爷!基尔伯特 贝什米特!喜欢!大蠢货!伊万 布拉金斯基!”
声音在空旷的教室里回荡,伊万被这气势磅礴又带着脏话的告白震了一下,好不容易回了点神又被震懵了,只抱着书更加呆滞地看着对方。
这表情在基尔伯特看来怎么都像是怀疑的目光,于是快被羞耻心淹没的他几乎勃然大怒,一个大步跨到他面前,一把擒住对方的脸,恶狠狠地往下一拉,然后撞了上去。
也许按照常理来说这个脸颊间的亲密和嘴唇会晤应该叫做“吻”,但伊万按照被扭得生疼的脸颊和差点被大力撞掉的牙来说,他还是觉得把它定义为“谋杀”来说更贴切一点。
但他终于回过神来了。
基尔说他喜欢伊万。
基尔说他喜欢我。
基尔喜欢我。
伊万看着基尔伯特皱着眉将脸挪开,显然刚才的“攻击”波及到了他自己,一侧的耳朵露在他眼前,晃晃的,红色的,于是这次他就近一把上去,捏了捏他的耳垂。
很温热。也很……柔软。
基尔伯特受惊,猛地转过头看着他,说话有点不利索,伊万想他是不是咬到了舌头。
“你干嘛?”
“……不是做梦啊。”
“哈?”
伊万深吸一口气,清凉的空气入肺,一点点唤醒被他封锁的情感和情绪,像是决堤,猛然涌来的滔天巨浪几乎让他难以喘息。
他方才的呆滞不是厌恶,倒不如说是巨大的惊喜将他砸得失去神志。
“……我也喜欢你,基尔。”
那双炙热的红眸睁大了。如此近的距离伊万能看见他深红的瞳孔在光下微微缩小,像是一颗星球,一颗正在坍缩的、燃烧的、桀骜的星球,第一次因为外人的到访而极尽炽烈地将自己缩小,小到可以被人握在掌心,可以被人放在心里,温暖地跳动。
然后伊万反击了。这个吻名副其实,温柔而热切,带着一点小心翼翼的试探,然后被基尔伯特粗鲁地回应了,似是在不满他的怀疑。
伊万觉得他需要辩解。任谁被自己暗自喜欢了两年的好友突然告白都会难以相信吧,尤其是对方看上去钢铁直男得令人发指,让伊万始终觉得这是一场结局必将无疾而终的暗恋,而现在这种情况不亚于姐姐的胸部缩水一样令人惊悚。
“……想什么啊,蠢熊。”
“啊,没有,只是……”
“有话快说,吞吞吐吐地干嘛,想反悔?”
“不是,只是在想……基尔,会不会哪一天不喜欢我了?”
“哼,这么无聊的问题……”
“基尔~”
“好啦知道了!本大爷勉为其难告诉你好了!”
银发青年脸颊微红,短短的头发有点刺刺地蹭过他的脸。他的眼中仿佛有万千星芒,围绕着那颗炙热的星球,好像一切悲伤都会被蒸发,惟有飞扬的情绪会停留。
“本大爷绝不会不喜欢你。”
“因为……”
“我爱你。”
数万颗燃烧着的行星轰然碰撞到他的世界,他却无比渴求地燃烧殆尽,那一刻,连绵苦寒的冰山被融成海川,激烈昂扬地拍打浅滩,如他重重捶打着胸腔的心脏。
那句爱语低不可闻,却在他的世界里震耳欲聋。
他太过于幸福了,太过于得意了。
所以他忘记了,他会忘记。

〔……其实早有端倪,只是你不愿面对罢了。〕

基尔伯特惊疑地看着面前高大的斯拉夫人。对方看上去疲惫不堪,那双注视着他的紫眸里氤氲着他看不懂的悲伤,浓重到让他莫名心烦,好像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一样。
明明他不认识他。
“……你认错人了吧?”基尔伯特拧着眉扔下一句,便匆匆离开了。
伊万看着青年仓慌而逃的背影,似乎被抽去最后的支撑,高大的身躯晃了一晃,堪堪没有倒下。他颓然地垂下头,阴影盖住了他的眼睑,显得晦涩灰暗。
……我没有你聪明,也没有你记忆力好。
可我唯独不会认错、不会忘记的,只有你。
可你却反过来,把我的存在,从你脑海里轻而易举地抹去了。
银发青年以前就越来越频繁地忘记这样那样的琐事,或陌生或熟悉的人,直到有一天,他说他去研学,几天就回,却一去几月,了无音讯。
他以为,他会不一样。
伊万抬手捂住眼眶。他不是想流泪,他的眼眶干涩枯涸,哪有一滴眼泪。
他只是,突然畏惧起飞扬的阳光。
心上那块空洞的地方,鲜血淋漓,又仿佛被灿伊万烂的阳光炙烤到焦黑刺痛,疼到让他嘴唇发白。
良久,他慢慢地离开了。每一步都沉重缓慢,仿佛已经累极。
基尔伯特从窗帘缝隙窥去,嘴唇紧抿。
那个身影一出现,就好像有什么,躁动着,想要从脑海深处跳出来,却又被强行压下。让他倍感挫败和恼火。
那些埋藏在生活细节处处的微小痕迹昭示着他身边曾有一个人,熟悉,温柔,独占欲,深爱。
可他全然忘记了。甚至不知身在何方。
巨大的失落感和隐隐的愧疚让他寝食难安,几近神经衰弱。本就岌岌可危的大脑烦不胜扰,几乎是每天都要丢下几件东西,让他生活都变得困难。
再聪明又如何,连再三重复交代过的事都能马上就忘得一干二净,再聪明,又能如何。
是啊,再聪明也无济于事。
最重要的,都能忘得如此干净,干净到让人绝望。
然后,路德维希来了。
“哥哥。”
他的弟弟和记忆里不太一样了,到底是他变了,还是自己的大脑又在欺骗自己?
“趁你还没有忘记一切,我们去医院,必须要专业人士的帮助。”
“我们离开这里。”
“……好。”

“基尔,你会离开我吗?”
“你怎么老喜欢想这些乱七八糟的,烦死本大爷了……”
“基尔~你会吗?”
“不会不会不会!本大爷除非神经病了才会离开!行了吧!”
“哎——好敷衍——不行,基尔认真回答嘛~”
“认真回答过了!给本大爷老实会!”

“他走了。”
他走了。
基尔走了。
基尔离开他了。
基尔……也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如果他陈旧的记忆里没有自己,那么多誓言和承诺不复存在,隐形的枷锁断裂开,他会带着崭新的记忆,踏上崭新的旅途。
“嘀——”
机械地拿出手机,目光触及送信人时,却如同被火燎一样手猛地一抖。
“这个号码的备注是A,是你吗”
是了,他不会像伊万那样备注上两人才用的爱称,只会备注一个简简单单的字母“A”。
“嘀——”
“我想找回我从前的记忆。”
“嘀——”
“我想知道我忘记了什么。”
“嘀——”
“我想知道,我曾经有多——”
戛然而止,伊万却无比了然。
我想知道,我曾经有多喜欢你。
伊万用力攥住手机,几乎将屏幕按碎。
〔我爱你。〕
“……我爱你。”
多浓重的喜欢才能凝聚成一句爱?而多厚重的爱,才经得起时间和记忆的流逝?
他不想让这份爱从他指缝流走,他更不愿。
“嘀——”
基尔伯特坐在诊室外,短信提示音和护士的呼唤几乎同时响起。匆匆起身,他一边往医生走起,一边匆忙看了下屏幕上的内容。

“我会让你想起来的。”
“你忘记的曾经,我都会让你想起来。”

唇角微勾,他平静地对上精神科医生审视的目光。
“我忘了一个人。”
“我想把他找回来。”

_〔短篇Forgot.〕End_

纸望遗言
到这里 纸望所参与的百日雪兔活动内容全部到此结束!蟹蟹小伙伴们的小红心小蓝手!
这几天拼命爆肝 真是发现自己的潜力无穷 果然人是逼出来的ヘ(;´Д`ヘ)
这下纸望要陷入真正的高考备战挺尸期 在此期间真的不会有任何动态 因为这几天爆文而关注我的各位小伙伴 十分不好意思(´ε`;)
也十分蟹蟹这次百日雪兔的活动 让这条咸鱼看到还有这么多太太为了雪兔奉献出爱和精力 实在是让我这个低质量文手很羞愧( ´∵`)
在此与大家暂别 待到七八月份 纸望暑期保证不开新坑 专心填补以前的月球表面 也希望百日雪兔能一路热烈 圆满结束ε٩(๑> ₃ 米娜 暑期再会!!(ง •̀_•́)ง
2018.3.1 01:01


评论
热度 ( 6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