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day 18】Doomed Love

啊!基尔视角的伊万!
太美好了

Nemesis-绝赞留学中:

#常异色露普出没


#第三人称视角注意,是一位叫做涅墨西斯的小姐【其实就是我!!!!bushi】


#一个很有迷惑性的标题,其实正文并不是很高大上,我写到后面已经是开火车了。顺便有没有小朋友愿意猜猜他的比较简练的中文翻译呀,文里有提到。


 @百日雪兔集聚地 




几个月前,靠近自己租的公寓的街角处开了一家酒吧,因为地理位置极佳,再加上店主是两位银发德国帅哥,还有颜值不错的外国侍应生、调酒师小哥,很快便火爆了起来,几乎每天晚上都是客满的。作为一名每到礼拜五必定犒赏自己一番的我来说,已经是这家酒吧的熟客了,经常和店主还有小哥哥们唠嗑。




短发的那位叫做基尔伯特,性格开朗,和酒吧的客人打成一片,很喜欢讲一些奇奇怪怪的故事。长发的叫做尼可拉斯,与他的弟弟不同,很安静,感觉是一个不怎么会有情绪波动的人,常常一言不发地坐在暗处看书。




我觉得他们都是很可靠的人,所以有时候就会将自己工作上、生活上的烦恼倾诉出来,他们也会给予安慰、鼓励和一些小建议,当然包括今天。




我坐在吧台前仰头直接干掉一罐啤酒,拿过餐巾纸抹了抹嘴,闷闷的嘟囔着今天坏了自己心情的故事。




“……我妈问我为什么还没有男朋友。我能怎么说?和她说我不想谈恋爱,她又要唠叨谈恋爱的好处了。”




基尔伯特听到这儿突然笑了起来,虽然不得不说他的笑声实在是……有点奇怪,但是我更好奇他究竟在笑什么。




“本大爷觉得涅墨西斯是一位很有主见的女生啊,你可以就和你妈妈讲明白你不想谈的原因,反过来说服她呗?”他双手撑在桌上,“和男人婆真像。啊,不是说你男人婆,是本大爷的一位朋友啦。”




但他突然垂眸沉默起来,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久晌后突然蹦出来一句话。




“其实谈恋爱也挺好的。”




一下子沉闷下来的气氛让自己有些猝不及防,同时也有几分奇怪他这是怎么了,难不成怀念起前女友了?啊不对,哪个女孩眼那么瞎啊,这么帅这么阳光的男朋友给她都不要。




基尔仿佛是看穿了我的心思一般,开口道:“也不是失恋吧。”




“你恐同吗?”




见我摇了摇头后,他转身从冰柜里取出两瓶啤酒来:“请你的,本大爷……也很乐意分享一下经历。”




————————————————————————




我长那么大,只爱了一个人,但是我也没有失恋,因为准确来说,我们从来没在一起过。




他叫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个俄/罗/斯人。




呃……对,俄/罗/斯恐同很严重是一个方面,但只占原因很小的一部分。




本大爷小时候就和他认识了,但挺瞧不起他的,毕竟他家那时候很贫穷落魄,于是经常和其他人一起欺负他。真正让我记住他是因为一次他的反扑。




我们约在冰湖上打架,已经胜利好几次的我趾高气昂,完全不把唯唯诺诺的他放在眼里,谁知道冰层突然断裂,我就这样戏剧性的掉进了冰水里。他将我捞上岸,却又突然狠狠的掐住了我的脖子,差点儿喘不过气来。我至今都记得他那时可怕至极的眼神和气场,这次之后便对他有了几分惧怕。




这算是一段孽缘的开始吧。




之后再一次见到他已经是……好像是十三四岁的时候了。他们家意外的开始强大起来,于是周边很多人就试着去和他结交。因为有一些利益关系,所以本大爷受上司嘱托,不得不去他家跑一趟送份礼。当我气喘吁吁的敲开他家的门,有佣人过来帮忙开门,我瞧见他站在窗前的那一抹夕阳中,竟有些看的痴傻了。




也许就是在这一瞬间爱上这个男人的吧。




有些草率?不,本大爷不觉得。爱情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你也说不准它究竟哪天会到来,直击你的心脏。有某个人,就是天生契合你的灵魂。




待回过神来后,他已经站在面前了,还拿手在本大爷面前挥了挥。总不可能直接解释自己是看他看呆了吧,这多不好意思,所以就直接把东西塞他手里,简单的传达了上司的话便跑了,听到他在身后叫自己,也顾不得回头了。




拜这次结交所赐,我们俩之后算是经常见面了,一起出去玩、出席晚宴……啊不,吃饭什么的。见过他温柔的笑脸,也见过他残暴的样子,他那双紫色的眸子就一直印在脑海里去不掉了。久而久之,熟悉了彼此的喜好和性格,仿佛有些离不开对方了。




本大爷说话用语有点像贵族?哈哈哈……这个你想想就好。




可惜后来家里出了一些大变故,瞬间就垮了,本大爷至今还有点心理创伤呢。啊你真好心呢,谢谢啦涅墨西斯。那就不讲出了什么事了。本大爷还是很留恋自己的家,但伊万不顾我的反抗,强行把我带了回去。




那时候我开始害怕他,讨厌他,因为他变了,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伊万。他变得强权、阴冷,笑的次数越来越少,笑容也并不是发自内心的了,而是有点僵硬。我开始躲着他,每当他接近就不禁发抖。不,这一点都不夸张,你哪天见识见识他的气场就知道了。当然他也发现我的异常,便更加执着的缠着我,有一天还说出了这种话。




“小基尔,我很喜欢你的眼睛,能挖出来送给我吗?”




很毛骨悚然啊对不对!本大爷都要吓掉色了!




咳 ,这只是一个插曲啦……之后他突然生了一场重病,生命垂危的那种,大家都很担心。本大爷这时候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厌恶过他,此时的自己喉咙仿佛被大手扼住一般,根本无法顺畅的呼吸,紧紧的攥着自己的衣领。胸口很疼、很闷,心脏咚咚咚的快速的跳着,在周围有些嘈杂的背景音里依旧显得很清晰。我原来很担心伊万啊,我原来这么不希望他死去,我还想看见他的脸。




他后来叫我到他身边,说了一句话。




“我喜欢你。”




我全身的血液仿佛都凝固了,就这么呆呆的站在他床头,像十三岁那次一样。




你说我们很适合,都表白了怎么还不在一起?啊……有一些其他原因啦。再爱上另一个人?不不不,本大爷和伊万不可能再爱上另外一个人了。我们属于彼此。一定会不负涅墨西斯的期望,在一起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想告诉涅墨西斯,恋爱其实是件很美好的事,你母亲也许是没说错啦,不要本能的就想着抗拒。像尼可拉斯的恋爱对象,维克多·布拉金斯基,伊万的本家兄弟,还算是救了他的命呢。别看尼可文文静静的,其实他很丧!家里出事的那段时间他可一直想着自……诶哟尼可你干嘛敲本大爷!




对,爱情有时候确实是很痛苦,但这完全无法作为不想谈恋爱的理由。因为痛苦之后,留在心头的便是丝丝甜味了。那个人会改变你的生活,让你的世界春暖花开。




现在也不早啦!涅墨西斯小姐,你明天还得上班呢!快回家吧!




————————————————————————




基尔伯特冲涅墨西斯挥了挥手,看她转身后开始收拾桌面上的酒杯。尼可拉斯合上了书本,自喉间发出一声轻叹:“何必骗自己呢。”




基尔伯特手中的动作一顿,但什么都没说。




尼可拉斯伸手捋了捋自己的刘海,接着自己的话说下去。




“不可能在一起的,你也很明白。”




“国/家和国/家之间,甚至是一个已经不存在的国/家,哪怕真的是互相爱到骨子里去了,都不能名正言顺的在一起,最多只能私下表个白,玩个暧昧。”




“利益当先,去/他/妈的爱情。”




“我们不能相爱,真是悲哀。”




————————————————————————


*碎碎念:基尔的自述中有些用语我是故意的,体现的是他还没从国/家的口吻完全改成普通人的口吻。


想表达的是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不知道有没有成功体现他们的悲哀。



评论
热度 ( 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