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day33】輪船記事(五)

期待后文~
感觉很有趣啊!

Daphne:

APH架空 [普露] 輪船記事(五)


*冰融後25世紀,普通人設定,船長基爾伯特,執行長伊萬


(五)旋律    目錄  下篇(六)變奏曲/近期發表 


航程第七天下午,码头旋转着映照灯,人们聚集在甲板边欢呼着,划时代的壮举,新型船舶成功渡过了极夜的北冰洋,玛格莉特号后头跟着十几艘,完成护航使命的小型船艇,比大型轮船先行入港。


船锚抛了下来,玛格莉特号停靠码头,出港通道陆陆续续有人走下,大副爱德华一出现,就被媒体围住采访航程。


───在岸边的群众贺道


”好勇敢、搭上可能出意外的的第一次新航船舶!”


”挖塞~我一定吓得不敢搭~就算有急救小艇船队”


”天啊───历史的一页啊!”


船上,第二甲板观海处,看得见海灯与岸边热闹的场景。


「昨晚霍兰德先生开出泊港费由他们公司负担,条件他们公司渔获占货率20%,露西亚公司相同免港埠费,但要求农产品占货率40%,伊万先生,你说呢?」


「这样吶,真伤脑筋,专用货轮的新型船舶,投资方面霍兰德先生下了很大的决心吶,不过船长先生现在驾驶的轮船型船舶,公司的观光产业希望能合作,如果合作的话,公司产品卖出价格会折扣10%提供给船会轮船。」


「伊万先生,货轮船舶的确是霍兰德较占优势,你提起的观光业啊,亚布罗诺陆块的观光人数十分可观没错,可惜,霍兰德公司的花卉需求,在冬季北冰洋地区产生相当高利润,庇里牛斯岛往北冰洋航线,船会正考虑轮船干货仓囤入霍兰德花卉。」


「花啊~美丽但总是很快就会凋零吶,船会应该接到制造新型船舶的订单了吧,几年后固定航线就会看到船会的新船了吶,霍兰德公司与日耳曼船会草创时期有着渊源,制船排单或许会是第一批吶~真好吶~!」


「恩…花卉带来的利润,船会这边明白只是短期让利,长期跟他们如何商务,我就不多说,那么───露西亚执行长,贵公司是否有其他大于或相等于花卉贸易的买卖?」


「公司这边愿意签订长期契约,运送人们和货品往返喀尔巴阡岛的航线~指的是轮船吶,由公司宣传旅游,并且提供专门修船的船坞,不过会限制观光人数,轮船剩下的载货空间希望装载公司指定的货物。」


「伊万先生,哈───你真像外表憨厚但实际精明的熊啊,新型船泊第一批会在一年半后出厂,本大爷将你们公司货轮排入第一批但是量不会很多,长期契约就算了,签不定期契约吧,载货空间会让利一半,但摩尔曼斯特港口作为不定期契约的优惠,给我专用港坞吧。」


「呼~我算是雇佣到船长先生了吗?」


「是啊,伊万先生你雇佣到我了。自极夜地区南下的旅客,冬季结束再载返,人们会习惯新型轮船,往返喀尔巴阡岛将会成为船会有利的交通航线。」


「但是人数会限制喔,还有载货空间我要80%吶。」


「不可能80%,船只需要空间做其他用途,改60%吧。」


合约签属,双方多份文件翻页的声音,两人沉默下来,安静地阅读契约。


商讨完毕后,执行长将要下船,船长不晓得对方会不会挂念他,还是像之前的情人一样当作短暂的浪漫。


离开艘船后,将会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船长,执行长不想跟他只是佣雇关系,想成为莱维斯说地朋友关系。


「伊万,本大爷还蛮喜欢你的,你回陆地上之后,会仍然有着昨天早上一样的感觉吗?」


「基尔伯特…我不知道感觉会不会改变,但是这几天跟你的约会…很难忘记吶,第一次有着那样奇妙的感受,现在也是吶。」


───岸边烟火放了起来───砰砰砰───


「哈───这样啊───!合约多增加未来变更项目,这样本大爷送给船会就能过关了。」


「可以,就备注这些条件吧。」


───岸边烟火放了第二连发───碰碰碰碰碰───


「对了,你之前不是跟本大爷要电话吗,这个送你。」


「手机?这不是普通的手机吧。」


「啊啊,这个手机是专门给高级船员,亲友使用的卫星手机。」


「亲友───所以…」


「伊万,成为本大爷的───」


「朋友对吧!」


「啥───!?」


「我愿意啊,基尔伯特!我的朋友!」


───岸边烟火放了第三连发───砰砰砰───碰碰碰碰碰───


「喂、伊万───你说的朋友───是特别的那种吗!?」


「恩…特别?」


「没错、男人和男人之间那种特别的朋友!」


「那样没错吶!我想跟你成为特别的朋友!」


───岸边烟火放了第四连发───碰碰碰碰碰───


「那样啊…太好了…」


两人收拾好文件,执行长笑容灿烂,船长有些郁结的表情,一起走到出港通道。


从通道里感受的到强烈的海风,住伊万抓住基尔伯特,在因海风瞇起眼睛时,基尔伯特顺势抱住了他,亲吻了他的脸颊。


闭起眼睛的伊万,感受到轻轻的吻,有睫毛拂过,痒痒的感觉。


基尔伯特看他微微脸红的样子,安心地说「本大爷的特别朋友,别忘了联络啊。」


伊万对朋友间的亲吻迟疑了一下,但他等待着回应,心跳着,凑向他的脸颊,吻轻点,脸红的说「多多指教吶,我唯一的朋友。」


───岸边第五连发烟火放了起来───砰砰砰───


出港通道偷看的爱德华眼镜破裂,莱维斯言情感叹,结束了七天的航旅,船长和执行长开启恋爱的下一个章节。


 


爱情的乐章,主旋律和副旋律起舞着,快与慢的节奏,高音与低音的合声,谱成了一段交响乐。


 


两人冬季分别之后,电话里聊着日常小事,思念着彼此。


仲春,摩尔曼斯特港专用港坞建成,露西亚公司举办了豪华旅程,亚布罗诺陆块往返斯堪地那维亚岛,执行长邀约了维京商会丁马克进行商业合作,通知了船长第一份观光雇佣行程。


码头,走在入港通道的执行长伊万,看见他在通关处等待,心想『啊…再次见到他…填充在心里的感觉…比电话里的声音更多了吶。』


入港通关口,他出关后走来,船长基尔伯特走向前抱住他,说「很久不见了,本大爷实际的拥抱感觉很好吧KEsetsase───!」


他真是温暖的人,伊万回抱他说「哈…再继续站在这吹海风,可一下子两人就一起变冷了吶。」


执行长商务谈判剩余的时间,船长工作剩余的时间,彼此珍惜约会相处的时间。


旅程末了,轮船酒吧厅,爱德华和莱维斯正一起喝着酒聊着上司。


「敬───我慌乱的船长大人───真的喜欢上别人了…呜呜呜…」爱德华喝醉状态。


「我也敬───我真实笑容的执行长大人───喜欢上了男人…呜呜呜…不是我…」莱维斯酒醉状态。


隔天,出港后,莱维斯忍不住问「伊万先生,你们...已经进行到哪里了?哈…到最后一步了吧…约会都不在意别人目光呢…」


伊万腼腆的笑说「恩~因为已经是朋友吶,不是从属关系的朋友,才能玩的尽兴吶~你说对吗~莱维斯。」


莱维斯回想起他当时分享的bl言情,面色发青不敢说出真相,抖抖地说「…是的…伊万先生…」


 


仲夏,亚布罗诺陆块,私人大宅办公室,执行长接到了海盗威胁电话。


「你们货轮被我们欧洋大盗包围了,想要放行货船,把将钱汇入xxxx!」


「呼~船你轰的沉吗───社会废物───」伊万挂了电话,拨号到秘书室问怎将那样电话转入,秘书说加兰特先生留话───拜尔修米特先生有身兼护航军舰的船长职务,另外已经追踪卫星讯号分析出是xxx航线的货轮,伊万冷冷地说「通知那地附近的巡航船艇,并立刻准备往马车往xxx码头。」


执行长搭上马车,手紧握卫星手机,心想『不会出事的…他是甲级船长…我应该专心考虑货物损失…他不会有事…有事的是货品而已…』


海洋,被海盗包围的货轮,护航军舰炮击,货轮军防系统启动,破开包围线,海盗撞击货船,货船连续近程炮击,击沉海盗船,护航军舰远程炮轰,部分货船解体五分之二船体丢弃货物,加速队伍前进,巡航船艇从前方驶向海盗船队,海盗败逃。


码头船坞办公室,船长挠着头,懊恼地看着货物损失清单,端坐在位子上的执行长,冷笑等着船长如何处理。


「伊万───产险公司赔偿保险金额,损失货物签约前就确定由业主吸收。」


「哦~是吶。」


「况且,为了防止海盗意外,船会额外派了军舰护航,火药要价比你的货还高啊,庆幸点,船会不收业主军火费。」


「嘿~那我的公司~赚到了吶。」


「是啊…所以别生气了…」


「…基尔,船员的医药费也是保险公司理赔吗?」


「你───在担心本大爷吗?我一点伤也没有,那种程度对我来说小意思,伊万。」


「哈───自大的船长先生───我是为了确认货物损失才亲自过来港口的吶!」


「KEsetsase───这附近有不错的料理店,本大爷请你吃一顿吧,为了感谢执行长亲自跑了一趟。」


港口城镇餐厅,两人品尝着套餐,音乐在餐厅里演奏着,船长说一旁的演奏他能改编得更好听,执行长笑着说之后搭了轮船要演奏给他听。


 


仲秋,露西亚公司举办了船旅,主要为了与霍兰德公司合作协商观光事业,庇里牛斯岛到亚布罗诺陆块再往阿帕拉契岛,船长安东尼奥和副委弗朗西斯为洽谈人员,搭乘船长基尔伯特自亚布罗诺陆块往返庇里牛斯岛的轮船。


商务之前,基尔伯特脸微红地给了伊万在玛格莉特号专属房间,两人各有1007号房钥匙。


伊万、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商务达成共识,去了餐厅用午饭。


「经常听到基尔提起你们吶~尤其是少年时期的事,真好吶。」伊万微笑说。


「吶~伊万先生,你跟基尔是情侣吗~不是的话可以考虑哥哥我喔~」弗朗西斯眨眼说。


「哎───你跟基尔在交往了!怎这样哪…俺还满喜欢基尔的…」安东尼奥失望的说。


这时,基尔伯特正走进餐厅,往包厢走去。


「啊咧?我跟基尔是朋友啊,不是情侣吶,都是男生怎会是情侣。」伊万歪头问号。


「你说什么…」基尔伯特震惊的抓住坐在椅子上伊万的肩膀。


「…不是朋友吗?」伊万不安的看着他说。


「本大爷对你是情人的喜欢!」


「情人!?但、但是、都是男生啊!」伊万理解短路眼睛漩涡状。


基尔伯特压近伊万说「我靠近你心会不受控制的加速,你呢?」


「我…我…需要思考时间。」


「晚上来房间前,给本大爷想清楚───朋友还是情人───是情人的话───」基尔伯特轻抚伊万的脸颊说「你可要有心理准备。」


船长冷然离开餐厅,执行长愣愣地想着。


第一次见到他,比传闻还要有魅力的船长。


第一次约会,他像是童话里的雪国妖精,无法忘怀。


电话里倾倒那些日常的事情,满足又思念地情绪。


彼此见面,那些洋溢在心里的感情。


原来…我喜欢上他了…心跳加速着…


洗好澡的伊万打开1007号房,基尔伯特同样洗好澡穿着浴衣坐在床边,意识到有可能发生的事,关上门脸红地伊万,不敢看他,低头坐在床边。


「伊万…不敢看着我吗?」


「不是的基尔、我突然不知道怎么面对你…」


「究竟把本大爷当朋友还是情人,让我吻你吧。」


「恩…」


伊万看他吻覆来,心跳像是跳到了喉咙。


基尔伯特掠夺呼吸与唾液的吻,伊万回抚对方的银发。


思绪像是加压的海水,被轮船卷入动力轮,旋转升温,直到唇瓣分离的那一刻,才慢慢回流脑海。


───答复成了房间里那绷紧的弦


「或许这个吻不赖。」伊万说。


「今晚留在房里吧。」基尔伯特说


「你是意味什么?」


「哈、意味着你一早就见的到本大爷。」


「呵、又不是刚出生认人的鸟儿。」


「船上的日子,都让给我吧。」


伊万想着『航程还有几日呢?或许这样的情感不只会持续几日。』


-待續-

评论
热度 ( 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