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 Day44】Show Me Your Love(露普)

不会看腻的ww

有种黑芝麻汤圆在比谁黑的感觉x

Cruz:

☇短打
☇经纪人露x明星普
☇我百日的文可以随意转载不用过问,转出LOF请记得附上作者名即可,谢谢。

今天又是我来更文啦!目标是让大家看腻我(不是
 @百日雪兔集聚地 

以下:


伊凡是小鸟大爷的铁杆粉丝,打从小鸟大爷未出道之前就对他爱得深沉。

小鸟大爷是粉丝对他的爱称,本名基尔伯特,是知名乐团"恶友组"的贝斯手。因为某次实境节目中突击他家时,家中摆满的黄色小鸡⋯⋯呸,小鸟玩偶而使得他荣获如此可爱的暱称。而他本人大而化之的个性倒也不怎麽在乎就是了。

当基尔伯特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小乐团成员时,伊凡早已经注视着这颗尚未被打磨发光的宝石。基尔伯特是个喜爱挑战自己极限的人,除了不断琢磨着自己的技术之外,连同作词作曲都一併尝试过。在音乐界打滚几年后,基尔伯特所做的词曲可谓是炙手可热的。唯一可惜的是基尔伯特的词曲虽好,但由他本人来唱的话却总是能将柔情似水的抒情歌给唱成了重金属摇滚版,或者节奏分明的流行乐给唱成了荒腔走调版。

对此,小鸟大爷表示:「唱歌就得随心所欲地唱,不然多闷啊!本大爷想到什麽就唱什麽!」

万幸的是在演唱会上基尔伯特是个十分专注于自己工作的人,基本上没有多馀时间去跟配合的歌手抢麦克风。而关于音乐Demo这事绝大部分也都由同属一个团体的鼓手安东尼奥去录製。

基尔伯特除了在音乐圈内以实力与才华奠定了他的地位,在娱乐圈中也因为放得开且自然不造作的个性混出了一点名气来。各类的节目都争相邀约,其中以谈话性节目与实境节目居多。他那聪明中带点呆萌、骄狂中带点死蠢的形象总能令节目迎来新的高潮。

要说伊凡是因为什麽而喜欢上基尔伯特的话,大概称得上是一见锺情、二见倾心、可惜三见无法定终生这般的命中注定、这般的非他不可。从第一次在小酒吧内听着恶友组的表演时,伊凡就对基尔伯特这人印象深刻了。

当时的恶友组还只是个地下乐团,一点知名度也没有,并且因为没有主唱使得他们总得与其他歌手配合而导致向恶友组邀约的活动一直呈现低迷的状态。即便团员们的音乐才华再高,也终究得屈服于社会的残酷。

万幸的是恶友组的三人都属于乐天性格,组成乐团一同演奏是他们的兴趣,各自都还是有一份正常工作以免自己饿死。而某次表演时受到星探赏识后决定出道并且混得风生水起轰轰烈烈,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他是那麽喜欢基尔伯特,场场表演都必定会到现场、次次通告都会陪在一旁等着,直到最后这份喜爱成了满溢而出的爱时,伊凡再也不能忍受基尔伯特对着谁都灿烂的笑脸不是只给自己一人,再也不能忍受基尔伯特词曲裡所写的爱恨情仇不是由自己的形象而生,再也不能忍受在基尔伯特的人生裡自己只能像个局外人,不能过问也无权过问,。

于是他就着职务之便,将基尔伯特软禁在乐团合住的宿舍内。

是的,伊凡的工作就是恶友组的经纪人。
最一开始看过恶友组的表演时他就曾想过要签下这组乐团,可他又怀疑起自己这样的举动包含了多少对于基尔伯特的私心在。基于职业素养,伊凡并不想因为自己对一个人的心动而贸然行事。可不久之后恶友组还是被其他人发现了才华,在伊凡得知恶友组即将进入自己公司时,他便倾尽全力去争取这组乐团能被收于自己的羽翼之下。

他的眼光确实没错,恶友组的确是个十分有魅力的乐团。除却他个人对于基尔伯特过多的偏爱之外,另外两位团员各自都有着自己的优势。伊凡不否认自己的确是闭着眼将各种资源都往恶友组身上丢,可那也得拥有足够实力的艺人才能紧握住机会并使自己更上层楼。所幸,他们没让他失望。

说是软禁倒也不像软禁,基尔伯特依旧成天带着鸭舌帽与口罩墨镜就在外头四处跑,买零食买消夜买酒喝,偶尔还能跟着没日程的伊凡一起跑出城市去郊外晃晃。没有通告要上也没有表演要练,基尔伯特这几天过的很是舒适悠哉。

「我说你啊,该不会是想封杀本大爷吧?」待在宿舍裡的第十天,基尔伯特坐在客厅地毯上垂着头把玩着吉他,边弹着几个和弦边在纸上刷刷刷的写着谱,他漫不经心的问着在一旁安静阅读的伊凡。「我做了什麽吗?」
伊凡愣了下,但很快的便找回冷静,他又翻过了一页书籍,嘴边的笑尽是无奈:「上次吵着说想休息的人是谁?好不容易我帮你找了点偷閒的机会还不满意吗。」

基尔伯特没有立即给出回应,他又将吉他拨弄出几声音调,直到一连试了好几个不同的和弦后他才满意的选了其中一个,并在纸上记录了下来。他终于肯抬起头望向伊凡,玻璃珠子般的眼盛满澄澈,基尔伯特看着伊凡,像是想从对方的侧脸上找出一丝破绽。

「那我还得谢谢你。」末了,他低声笑道:「不过我休息几天也够了,接下来的行程将我排上去吧。」
「这个月的可能安插不上了。」伊凡说的很轻,期间他的目光只是盯着书上早已无法入目的字句,只有他知道自己低垂的眼底有多少慌张:「等你写好新歌后,我会安排的。」
「我做了什麽吗?」他又再问了一次,基尔伯特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伊凡面前,他伸出手拿走了那本书籍,弯着腰将视线对上了伊凡的:「你最近似乎不怎麽愿意正眼看我。」

他看着那双承载了万千星光的眼,即便那是他想一辈子注视的星辰美景,他也敌不过心虚而缓缓转开视线。重新拿回基尔伯特手中的书,伊凡摇摇头只是说了句你想多了,他起身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将基尔伯特独自一人留在这空荡荡的客厅裡。

基尔伯特看着门扉被开启尔后又被关上,他垂下眼看着自己光裸的脚,明明是踩在柔软又温暖的地毯上,可不知为何他却觉得一股寒意从脚底不断窜起,直达心间。摇摇头甩开那阵怪异的感觉,基尔伯特走回被冷落在一旁的吉他,他又坐在地上拨弄起几个音。

「我做了什麽惹他生气了吗?」他自问自答,勾着的嘴角却像是偷腥的猫似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真是太好了…希望你能更加生气点呢。为了我而忌妒、为了我而不甘、为了我而失去理智……」指尖在琴弦上刷拉一声弹出不成调的旋律,他仰着头笑得尽是疯狂:「让我看看,你有多爱我呢?」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

副标题:来比黑呀,who怕who(x

三个月前写到一半就搁着忘记写的文,再重新开启文档后,我已经全忘了自己原本要写什麽了…
稍微修改了下,就让基尔也黑下去了吧,虽然我很明确的知道一开始是要让基尔从头白到底的。其实还挺想写后续的,但就看我这脑袋能不能记起我到底想写的是什麽了w

评论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