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Day74】王耀发觉有哪里不对劲

永远也追不上对方的脚步呜呜呜,是飘的玻璃渣了qwqqqq

透明的小飘:


抱歉这么晚............
食用愉快
一句话英苏
 @百日雪兔集聚地 








 

王耀发觉有哪里不对劲





 

【0】
“......这样就好了。”

“谢了,王,本大爷欠你个人情。”

“得,你先回得来再谢我吧。来点实际的,两个月的饭。”

“行,”基尔伯特笑:“别说两个月,两年都请。”

“......那可挺贵的。”王耀喃喃道。

眼前已空无一人。

【1】
基尔伯特睁开眼睛的时候,一束米白的光从窗帘缝隙中透过,细小的灰尘静静地飘着,在光亮中无处躲藏。他尝试动了动手,闷哼一声皱着眉坐了起来。
有点头疼,他想,但这不算什么——很快就会好了。
墙上嘀嗒作响的电子钟告诉他现在是五月三日,早上七点二十八分。还有两分钟的时间west会来敲门看看他是否服用了过量的安眠药或是去了什么秘密任务。于是他飞快地换好整整齐齐摆在床头的衣服,在仔细扣上腰带的同时听到三声不轻不重的敲门声。
他唰地拉开窗帘,柔和的光瞬间流进小小的房间,灰尘在空中乱飞。他朝着开门进来的west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本大爷没事!”
还有三天的时间。
他想。



【2】
世界特别行动组(WSO)*是个挺神奇的组织。
顾名思义,即针对单国解决不了的特殊事件进行处理的组织。成员精干,国/籍不限,大都经过严格的训练和筛选。其中亦不乏特殊能力者。
简而言之,行走在这个小楼里的任何一个人都有把你瞬间放倒能力——而他们,很显然,需要领工资吃饭。即使其中某些人员家财万贯,他们也需要工作。
没有人能拒绝工作。不论是来自组织的要求,或是自己内心的思考。世界上总有些事需要他们来做。

不是迫不得已,心甘情愿而已。

基尔伯特喝掉最后一口牛奶,随手将牛奶盒子划出一道弧线堪堪落进路旁的垃圾桶中。路德维西无奈地摇了摇头,提醒到:“哥哥,今天下午两点有一场会议......”
“知道了——”基尔伯特猛然抬头,直直地看向走廊的拐角处。路德维西顺着目光看去,在认清来人后摇着头缓步离开了。
基尔伯特一眨不眨地盯着慢悠悠走来的青年,熟悉的旧款白色围巾顺着步伐甩出细小的弧度。基尔伯特突然露出一个嚣张的微笑,酒红色的眼睛闪闪发亮。他轻哼一声,伸出手圈住来人的脖子,在对方讶然的目光中毫不犹豫地亲了上去。
这不是个轻柔的吻。基尔伯特想。本来嘛,如果这家伙太过温柔的话自己反而会不自在。不过这并不是什么问题。他熟稔地抵开那人微张的齿,舌尖触到一片温暖,随即是疯狂的掠夺,仿佛要将数不尽的爱意借以传达出去。他感到那人微愣了一下,随后紧紧地环住自己,动作轻柔而有力。基尔伯特在心底满意地笑了笑,轻咬下唇,迎接对方更不客气的还击。
总有人愿意组织这场波及范围极大的斗争。
一声轻咳从左边传来。基尔伯特舔了舔嘴唇,示意伊万停下。他放下搂着对方脖颈的手,转而去逮自己腰间那只,翻手十指紧扣。他满不在乎地看向来人,好像刚刚自己和伊万只是友好地互问早安,就像他现在正做的一样。
“早上好啊,亚瑟。”他笑嘻嘻地打着招呼,“好久不见。”
金发的娃娃脸青年只当他在开玩笑,板着脸道:“下午两点的会议,我希望你们没有忘记。”
“哦,拜托!”基尔伯特叫道,“现在才上午八点,亚瑟。别这样,”他眨眨眼,“难道你不想和斯科特在公司打个啵什么的?”
伊万轻笑出声来,亚瑟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也显得更粗了)。他抬眼看着基尔伯特,不冷不热道:“八点是工作时间,两位。”
后者耸耸肩,目送穿戴齐整的绅士离开,继而转向自家恋人。
伊万的脸上还泛着浅浅的红晕。他的恋人正歪着脑袋,面带笑意地看着他。浅紫的眼瞳敛去一切深沉的情绪,只留着欢喜与爱意。基尔伯特心头一颤,复杂的感情蔓延至全身,他感到自己几乎不能移动嘴唇,开口说一句话。幸好,对方抢先了。
“小基尔打算什么时候搬到露西亚家呢?”
搬家,对,搬家。基尔伯特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吐出来。两人确实说过要搬家——在确定关系之后——与自己的恋人共处。后来发生的事太多了,自己都差些忘了这件事。他该怎么回答来着?哦,对了。“后天。”拥有兔子眼睛的先生说,他抬起头,不去想心里飞速旋转的金色怀表,对着他的“爱丽丝”*又重复了一遍,“后天,本大爷就搬过去,怎么样?”
“当然。”他的恋人笑得甜美。
基尔伯特原地站了几秒,突然说:“喂,伊万——本大爷说啊,明天我们请假去约会吧。”他咧开嘴笑了笑,“当做搬家前的庆贺。”
伊万困惑地眨了眨眼,似乎并不能理解恋人使用珍贵假期的行为,但他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好啊。”

基尔伯特笑了。赤色的眼眸泛着点点星光。

【3】
下午两点,WSO会议室。
基尔伯特早早地赶来了,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安静地等着。他假装正闭目养神,不去看一眼同样提早赶来的恋人。直到铃声响起,会议开始。
他还是忍不住去看伊万,豪不意外地发现对方正看着自己。基尔伯特回以灿烂的笑,在亚瑟不满地敲桌时转过头来。
金发绅士清清嗓子,在众人的目光下清晰而有条理地汇报最近的长期任务进度。基尔伯特没听。他想着伊万,想着今早的亲吻,想着明天的约会。他想过去他俩是怎么认识的,之后当场在初冬结冰的湖面上发狠打了一架,湖面破碎而双双落水。他想那时自己是被伊万给救起来的,最后两个落汤鸡仰面朝天躺在陆地上,看着对方哈哈大笑。他想那时湖水很冷,寒气穿过衣物刺进骨头里,一只手在他绝望时紧紧抓住了他。那是一整个寒冷世界中唯一温暖的事物。他紧抓着那只手不放,感受那源源不断传来的暖意。伊万将他从冰冷黑暗的湖中拉向光明的世界,与他共享自己的温暖。他想第一次一起出任务时两人互看不顺眼而大吵了一架,各自按着自己的想法行动。在危机时刻还是不得不合作。他想他们那时的合作真真称得上完美,一个眼神对方便意会的默契,仿佛多年的老搭档。他想自己告白时那块送出的琥珀,想对方似乎早已料到的眼神和随之而来的第一个吻。他想那时他们都还不怎么熟练,笨拙地去尝试拥抱对方。他想——
“......接下来有一个B级任务。我们发现了一个恐/怖分子的总部。需要人潜入进去获取总部电脑里的情报——”
“本大爷去!”他突然抬头,直直地看向亚瑟。后者微怔,很快点了点头,“要求身手敏捷,擅长伪装和电子技术——你本来就是最好的人选,基尔伯特。时间定在后天。后援会很完善,会议结束后我把资料给你。”
基尔伯特长舒了一口气,心脏开始疯狂跳动。他在桌下用左手悄悄划着十字,感受一点一点平静下的心情。他闭上眼又睁开偷偷去看伊万。浅金发色的青年神色如常。
是的,只是一个B级任务,对他来说应该轻而易举。
基尔伯特在胸口上划了一个十字。

【4】
老天爷非常不给面子,第二天一觉醒来阴雨绵绵。基尔伯特穿着白衬衫抱着电脑窝在伊万家的沙发上看电视。浅金发的青年围着万年不变的白色围巾,端着两杯水放在茶几上,一面软声抱怨着:“诶......今天居然下雨吗?好苦恼呢,本来想和小基尔出去的计划都泡汤啦……难得的假期——唔!”
基尔伯特听得不耐烦了,一把扯过人的围巾。伊万猝不及防地跄了一下,弯腰跌在沙发上。嘴唇触到一片柔和的冰凉。他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闭上眼享受这个吻。
末了,基尔伯特盯着脸红的恋人,努力去忽略自己滚烫的脸颊,假装恶狠狠地说:“听着,蠢熊!和本大爷在一起开不开心?”
伊万貌似乖巧地点点头。
“那你还有什么意见吗?”
伊万笑眯眯地凑近道:“有喔——小基尔,我们做吧!”
基尔伯特毫不犹豫地再次亲上。

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淅沥的雨声从窗外传来,遥远而空灵。房间不亮,基尔伯特小心翼翼地取下恋人的围巾,衣物在沙发下散乱一地。他难得温柔地去触碰伊万脖颈上扭曲的伤疤,后者不自然地颤了颤,随即报复性地咬住了他左侧的肩膀。温热的鼻息轻拂,柔软的发丝在脸颊划过,弄得基尔伯特有些痒痒。他伸手抱住缺乏安全感的恋人,像是要与他紧紧相连。肌肤相触之处由微凉转至炽热,基尔伯特长叹一声。
两个人,从更早的时候,就从孤单一人相遇。创作出的喜悦给相遇后的生活以色彩,又使得相遇前灰暗的日子熠熠生辉。
“你们两个对对方的占有欲都太强了,不像普通的情侣。”
他记得斯科特曾经这样评价。
他当时怎么回答的?哦,对了。
基尔伯特凑到伊万的耳边轻声低语:“......本大爷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
后者微微一颤,紧接着是更为激烈的乐章高/潮。

【5】
“耀桑——对不起,贝什米特先生。”基尔伯特拎着装备时正巧在拐角处碰见了赶来的本田菊,礼貌的日/本男子向他问好,“后备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开始行动。”
“没问题,本大爷这就来。”基尔伯特将棕色假发向后撩起,“看起来怎么样?”
本田菊认真地拿出照片对照了一下,笑到:“足以以假乱真。”

“左边是大门,他们的密码是RPWS62——挺起胸来,基尔伯特,你今天的伪装完美无缺。”
“那还真是谢谢你。”基尔伯特小声嘀咕,轻触左耳的微型通讯器。他冲前台的接待小姐抛了个媚眼,后者习以为常地递给他通行证。
“——办公室在几楼?”
“九楼。”斯科特道,“右拐第二间,速战速决。”
基尔伯特自然地向电梯内的“同事”露出一个轻浮的微笑,后者厌恶地转开。他耸耸肩,确认了西服内的小型枪和匕首,右手转着工作牌玩。
走出电梯,目光一转就确定了安全通道和消防器的所在地。他大跨着步子走向“自己的”办公室。将门关上以确保无人可能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基尔伯特迅速开机,将随身携带的U盘连入电脑。
“爱德华在屏蔽对方,你有九十秒的时间。”斯科特的声音适时传来。
基尔伯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主机屏幕,左手飞快地敲响几个键,“没问题。”
快一点。基尔伯特听见自己的心脏在砰砰直跳,额前沁出细密的汗珠。再快一点。
“......五,四,三,二,一。完成。辛苦了。”斯科特冷静道,“他们很快就会发现少了一些东西,你有三分钟的逃离时间,相当安全。放心,这只是个B级任务。”
是啊。基尔伯特想,他忽然笑出了声,这一刻他的所有情绪都平静了下来,仿佛某种奇妙的境界。“办公室里有个保险箱。查一下密码。”
斯科特停顿了一下,道“2518。怎么了?你怀疑里面有东西?”
“不幸的是,里面没有。”基尔伯特输入密码,打开空空如也的保险箱,将U盘放进去。“它的主人在昨天离开时带走了所有的东西,知道为什么吗?”
“什么?”
基尔伯特没有理会好友的疑问,他亲吻了自己挂在脖子上的银色戒指,戒指内侧刻这小小的G&L。他把戒指取下,一并放进保险箱内锁上。
“基尔伯特!你在干什么!”
斯科特平稳的声音混着杂音,基尔伯特知道自己的老友正尽力使他自己保持冷静。他笑着安慰:
“别担心,这只是个B级任务。”他平静地走向窗台,望着窗外干净的天空。“告诉伊万本大爷爱他。”
“什么——”
质问声被突如其来的轰鸣打断,大楼开始爆炸,从一楼一层一层向上,灼热的红色火焰如凶猛的巨兽般张牙舞爪地扑向了被打扫干净的楼道。基尔伯特听见水泥和钢筋碎裂的声音,有人在惨叫,而这声音转瞬即逝。巨大的爆破声几乎将他的耳膜震碎。他冲进楼道一把抓起之前看到的灭火器,对着保险箱拉下开关。
仙境般的白色烟雾护不了一个人,它在火焰的威胁下退却,但护个箱子应该是够了。
基尔伯特想。
是的,这只是个B级任务——如果恐/怖分子们不在今天这个时候炸了自己的总部的话。
他想起当时伊万在会议上抢先接下这个任务,自己还在心里嘲笑他无聊。直到两天后恋人消失在冲天的火光和爆炸声中,他在那一刻毫无防备得迎来绝望。他麻木地看着王耀一张一合的嘴,对方说什么也听不进去。他攥着手里老旧的白色围巾,恋人从不离身的戒指硌得他掌心生痛。王耀那时叹一口气,正欲离开时被他抓住了一角。
他紧盯着那双黑色眼睛,一字一顿地问:“本大爷听蠢熊说过......你能倒转时间?”
说起来这个任务就是为本大爷量身定制的嘛,那个蠢熊凑什么热闹?
基尔伯特在意识消失的前一刻这样想。

【6】
“.......你确定吗?”
“耀君还不了解露西亚吗?”样貌可爱的青年仰头,在好友不赞同的目光中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那可是小基尔哦。”
王耀叹了一口气,“好吧。三天,三年的寿命而已,我还受得起。”他用朱砂勾出一道凌厉的划线,一面嘱咐到:“不能对任何人透露你穿越时间的事……要不然世界会崩溃的。你可以去改变一下东西,不过容我提醒你,结局可能并不好。”
“无所谓。”伊万答道。他垂下眼,眼神清澈而专注。





【7】
“耀君?”本田菊推开门,皱着眉看着呆坐着的好友与一地的符咒。“你又用那个法术了?太过频繁会致死的。”
王耀似乎刚刚回过神来,懒洋洋地苦笑:“什么频繁啊……我这十五年来就用过这么一次。”
“别想瞒着在下。今早贝什米特先生身上也有耀桑的法术波动。”本田菊微微不满。“在下还差点将他认作耀桑了。”
“啊......是吗,基尔伯特身上啊……”王耀放松身子,抹掉嘴角的血沫,半磕上眼,“是吗……?”
......
......等等。
王耀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end】





*并没有这个组织,是我瞎编的。
*爱丽丝永远也追不上兔子先生。

评论
热度 ( 4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