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Day89】公主与公主

致敬《冰与火之歌》
ooc和文笔清奇注意


全白城的人都知道我们家的教头是最好的。他可是北方王国的首席剑士,见识过国王,去参加过四国比武大会并且名列前茅的人啊!

我当然也不能免俗的对他充满了崇拜。

那是何等传奇的人物呀!

连他的出现都带着神话的色彩,一个人冒着风雪独自敲开我们家度假小屋。

由贝蒂打开门,父母和哥哥接待的。

“您就是那个有名的贝什米特爵士吗?!击败了那个华丽的罗德里赫!获得了四国荣誉骑士勋章的那位吗?!”哥哥简直要叫出声来。虽然很失礼,但是我依然很理解哥哥,事实上,要不是我是个女儿身,只能躲在房间里从门缝里瞧,我想我也会这样大叫的。

“是,阿尔洛夫斯基少爷。”被巨大的沙发挡住,我什么都看不清,但是听声音,就知道他铁定经历了很多。
哥哥简直要跳起来了,脑袋从沙发上冒出来。还好被贝蒂拦住。

“我可以问一下您的旅程目的是什么呢?”父亲略带敬意的询问。

“找到一个孩子,奶白色头发,紫色眸子。”

我简直要晕过去!那不就是……

“请问她是……”母亲的声音有点紧张。

“您的身份摆在那里,我不会对您避讳的。我要找的是安娜公主。”

……安娜公主?

那是……谁啊。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响彻四国的骑士被我的父母说服,然后留了下来。

于是当我和母亲登上马车回程的时候,看到了那个拿着头盔,站立在马车门口的骑士。

即使过了最好的年纪,他的脸庞依然俊秀,没有那些家里的封臣一般,颧骨突起,胡子总是刮不干净。

我向来不喜欢这种人,所以对他多看了几眼。他显然也注意到了我的目光,对我微笑地点头示意。

作为一个淑女,应该对他行礼。但是那时候我心里砰砰直跳,于是我回过头走了。

我是很害怕他因此讨厌我,还好没有。

每次我从寝室往外望,看着他和我的兄弟们训练,我内心都有种冲动。

想要……和他们一起。

我们阿尔洛夫斯基家生来就是战斗的。父亲他这样说,但是母亲坚持认为女孩子就该好好培养然后嫁出去。
于是我只能在哥哥和弟弟的掩护下学习骑马……没有更多了。

或许我早出生几年还能去参加比武。一切都太不凑巧
了。

南方的贵族都喜欢温柔可爱的娇妻。所以为了联姻我不得不做个乖宝宝。

北方势微已经成为事实,仅仅凭借我们什么都做不到。
尼古拉那个冒冒失失的家伙没敲门就闯进来,吓了我一跳。

“姐姐!基尔伯特爵士请你下去!”

没想起去纠正称呼,而是第一时间反问:“真的……?”

“走啦走啦!”

尼古拉真的很没有教养!

被拉起来的我很郁闷,心里又有点小小的雀跃。
我什么时候……已经开始把教养,淑女挂在嘴边了呢。
不知道啊。

他看着我,惊讶又好笑。

“怎么,阿尼雅小姐连一条马裤都没有吗?”

“我有哒!”于是我气呼呼的叮叮咚咚跑回去藏起来。
没过多久,高大的骑士就找到了我。

“我的乖乖小姐,不要闹脾气啦。”他轻轻松松就把我从花丛里抱出来。

“明明是你一开始就嘲笑我的!”

“啊?谁敢嘲笑我们的大小姐?”他变戏法似得拿出一条小小的,白色的马裤。边上还有蕾丝。

“喏,这个作为赔礼怎么样啊?”

“……哼!我接受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不坦诚啊。”

他的笑声很独特,但是我觉得很有趣。至少他笑起来充满了夏天的气息。

想到书里描写的,南方的都市。

早上起来,看着房子里伴随着充足日光飞扬的灰尘,都会觉得有趣。

在北方,就只有赖床和白皑皑一片了吧。火炉不可能整个晚上都着的。

然后我就别送到马背上,他递过来一把木剑,对我说到“来吧,让我看看淑女的剑法!”

实在是气不过他那狂妄自大的轻蔑口气。我就拿着木剑,按照小的时候父亲交给我的剑法,引导马儿退后,对着离我已经有一段距离的基尔伯特冲过去。

基尔伯特显然惊讶的抬了一下眉毛,但他还是准确的接下了我的斩击。

“不错,不错,不过距离太短了。而且发力的地方不太对。你这样用力迟早脱臼。”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腕,稍微一用力就把我手里的木剑夺走了。

“来,下来吧阿尼雅大小姐。”

于是他开始指导我的剑术。

只是母亲看到以后没有阻拦……这一点我还是很喜欢他的。

就这样,我和兄弟们一起训练,也和他熟悉起来。

熟悉到,和他骑着高大的马——不是我能爬上去那种,一起到湖边漫游。

他的肩膀和胸膛当然宽阔,但是因为马很稳,我也没有碰几次。

“我好像还没有听你说国王的事!”

“啊?国王?你指哪位?”他眨眨眼睛,假装不知道我指谁。

“伊万三世!”我戳了戳他。

“啊哈,你说他嘛。有什么可讲?死都死了。”

他握着我的手臂,让我专注于牵马。

“但是你那么厉害,他还会死吗?”

他沉默了一会儿,“有些事不是我或者他一个人说了算的。”

“怎么会!敌人来了不该把他们统统打退吗?!”

……

“是的,显然该这样,但他……他决定自己了断。他只要求我去找安娜公主。”

我有些嫉妒又有些好奇的问:“可她是谁呢?”

“她是谁……她和你很像,但又不完全是。她可能谁都是,也可能谁都不是。”他揉了揉我的头发,接过手里的缰绳。

“那她是什么呢!”我不甘心,我居然被一个很难描述的,听上去像是虚假的事物击败,实在是让人气恼又沮丧。

“她……大概是种象征吧。”

我不想问下去,他也厌倦了回答。我们就这样牵着马慢慢走回去了。

我开始讨厌他。没有理由的讨厌他。

马术,格斗统统不去。反正又没有规定我一定要学。但是在缝纫课休息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偷偷像下面望。

我还是很在意她是谁,甚至有一天我梦见了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女,微笑着从身边跑过去。

她显然比我小,是不是还会摔倒。

但是我依然不寒而栗。

她的身后是我不曾见识过的巨大城堡,基尔伯特身旁站着我完全没有见过的华服男人。

我想哭,又觉得太过孩子气,想走,但是一步也迈不动。

你是谁!

大声叫出来,但是那个孩子她听不见。

你到底是谁!

“我是基尔伯特,做噩梦了吗。”

我猛然睁开眼睛,眼泪一下子流出来了。我伏在基尔伯特的肩上痛痛快快地哭起来。

“过去了,都过去了。我的小公主”他轻吻我的额头,这样说。

评论
热度 ( 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