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Day100】纽约时报婚前十五题-第14题

玖九悦心:

Q:如果我们中的一人需要离开其家族所在地陪同另一个人到外地工作,做得到吗?


A:当然。


   


   


《拉/姆/绍蜜月》


   


“叮叮——”男子撩起的白衣袖下露出长长的手臂,有干劲的肌肉显出完美的弧线,青色的血管正微微凸起。碎石铺成的小路难免会有点磕磕碰碰,他正低头小心地掌握自行车的行进方向。


   


“哟!”小道旁正打理花园的大肚子男人抬手打了声招呼。他也点点头表示回应。弓腰骑着自行车,在上坡前慢慢减速,跨步下车推着走。他一边和路边的人打招呼,一边掏出手机正打算查看什么。


   


“这样可不好哦。”前路似乎被谁挡住了,他抬头,棕发女子先伸手按住自行车把手,后又叉腰说道,“走路可不能看手机哦。”“啊,不好意思。”他眨巴眨巴炎色眼眸,抱歉地笑着,女子也笑了,侧身让行。


  


路过她的时候,嗅到了一缕芬芳。


  


“听说贝什米特先生已经有家室了哦。”女子身边的朋友提醒道,“你可千万别想打什么主意。”


   


“什么嘛……”


  


“你别以为我看不出来——”女孩子们互相嬉闹起来,基尔伯特也只是背对着她们不经意露出笑容,装作什么也没听见地走远,然后大步跨上车,朝着家的方向骑去。


   


脚踩踏板骑过灰白的小桥,白墙黑顶的屋子便在此起彼伏的小山峦间,沉默地伫立着。  


   


  


  


“今天没有来信吗……”基尔伯特在收件箱里翻了几遍,撇撇嘴按灭了手机。拿钥匙开门,他瞬间被一股木香包裹,浓浓厚厚的,像是落入了酸甜的棕色果冻里,他每日都有种要没在里头被糖分侵占的意味。


   


他为什么在这里呢,说来话长,简单来讲就是被上级调派到这里进行管理吧。因此基尔伯特不得不和刚结婚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分开。那家伙在和他分别的时候,就讲好要一周一封信的,现在刚坚持一个月,就消失踪迹了。基尔伯特拉开木制座椅,发出“咯吱——”的拖拽声,他随意地从旁边抽出日记本,蘸蘸墨水,开始“唰唰”地写起来。记日记是他从小养成的习惯。


   


刚结婚就两地分隔,这例子倒也不少见,基尔伯特也没有去埋怨伊万不和他一起来,毕竟两人都有各自要完成的事情。 


   


相较于只有一个弟弟且对方早已长大成人,不劳费心的基尔伯特,伊万的家庭还算是特殊的。家族庞大,其中整天唠叨的姐姐和粘人的妹妹最反对伊万离开家族,基尔伯特没有强求,伊万倒是有些为难。  


   


   


  


——真的不需要我陪吗?


   


——不用,本大爷一个人也可以。


   


基尔伯特扯扯行李,行李箱的滑轮在光滑的瓷砖地上“咣当咣当”响。


   


——你看。伊万挠头笑了。


  


——明明就是很不开心嘛。


  


——少废话。   


    


  


  


听说德/国/拉/姆/绍小镇是蜜月圣地。


   


基尔伯特停笔自嘲地笑着。


   


到头来,这蜜月还是自己一个人过。


  


他撑着脑袋,从小小的窗口望向青翠群山,和其间斑斑点点的白羊。


  


他现在在干什么呢?


   


是在被姐姐指指点点教训得委屈皱眉,是在被妹妹揽着胳膊,强迫去游乐园情人墙拍照,还是——


   


和他一样,在猜想着对方的生活呢?


    


   


   


旁边摆放的手机一阵震动,说起来巧,正是伊万。


   


“我还以为你另找美女共度良宵了呢。”基尔伯特接通电话,劈头盖脸就是一句讽刺。


   


“老兄,你可别生气啦,我知道我上周没有写信,实在抱歉。”伊万“呼噜呼噜”地笑着,电话那头还有“呼啦呼啦”的滑轮声。


   


“现在打来是有什么事吗?”


   


“我寄点重要的东西给你,记得查收。”似乎很神秘的样子。


   


“哦?”表示惊讶。


   


“嗯,大概……快到了吧?”轻轻的笑声从电话那头顺着电波传来,基尔伯特越发好奇起来。


   


背后的门铃应声而起,基尔伯特后仰推开椅背,站起身,举着手机到玄关透过猫眼看去,一大束金色向日葵布满圆圆的有限的视线。


   


“向日葵?”猜想着这就是伊万口中重要的东西,本打算接了花就回房嘲笑他一个大男人整天弄那些花花草草,基尔伯特打开门锁,推门而出。谁想到一位高大的男子将向日葵直接按在他的脸上,弄得他措手不及。满脸埋在厚重的花粉与香味之中,他向后退去并弯腰咳嗽。


   


咳嗽之余,泪眼朦胧,眼前的男子在阳光下张开双臂,稍稍歪头眯眼笑着。奶白色的碎发在光的析落下余有淡淡的光影,就连眼角的笑意也渲染上碎金的晕色。


   


听说人在流眼泪的时候,会通过泪水看到不可思议的事物,反正他是信了。


   


“我来了。”千思万想都不应该在这里的伊万上前几步,一把将受了惊的基尔伯特拥在怀里,“我和家里商量过了,果然还是应该和你一起来啊。”他弓腰低头蹭蹭对方的脸颊,以示亲密。


   


实在太突然了。


   


“还说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我看一点也不重要。”脑袋乱糟糟的,他随口埋怨道。


   


“哦,是吗?”对方倒是一点也不介意侧身进了屋子,四下打量着。


    


“哇哦,原来基尔你一直住在这样可爱的房间里啊。”伊万东瞧瞧西弄弄,搞得家里叮叮咣咣响。


  


“等等。”终于反应过来的基尔伯特捡起地上的向日葵,关上门,一把拉住对方的手臂,“花哪来的,该不会是从俄/罗/斯带来的吧?”


   


“啊,这个啊,我在向人打听你的住址的时候,一个大肚子男人问我喜欢什么花,然后就给我了。看来是你的朋友呢。”伊万转过身,按住他的肩膀,“说起来关注这个,倒不如好好思考一下我们因为种种原因浪费掉的蜜月期。首先呢,让我想想......”


   


“欠了我一个月的早安吻,我要求你现在就全部给我。”


   


  


  


听说,拉/姆/绍小镇是蜜月圣地。


   


狭窄的小道,纷飞的蝴蝶,精巧的房屋,岁月如花的人儿,一切都这里,岁月静好。


   


总之,基尔伯特和伊万都爱上了这里,他们的每一天,都是在度蜜月。     


  


   


fin.


   


 @百日雪兔集聚地 感谢组织!



评论 ( 1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