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Day100】纽约时报婚前十五题-第12题

千羽cynosure:

艾特组织 @百日雪兔集聚地 感谢组织不嫌弃


记忆城堡的设定下的雪兔,请相信在下会认真填坑的


这里千离,请多关照


深切怀疑自己之前并没有发出去x






12.我的家庭最让你心烦的事情是什么?


     “告诉我,伊万·布拉金斯基,你是不是后悔了?或者说你又在这种时候犯怂了?”基尔伯特揉了揉眉心,淡淡的乌青色浮现在他的眼眶周围,衬着他惨白的肤色犹如中世纪教堂壁画的吸血鬼一般,更别提那双被过量咖啡因刺激得莫名亢奋几乎在发亮的眼睛。他工作的杂志社前段时间正值截稿期,为了应对半夜的临时会议那段时间里他只得搬进了办公室住,在我向他求婚成功的第三天。某次我特地去给他带夜宵,才发现他们整个杂志社都是一片人仰马翻,所有人都在用黑咖啡和红牛吊着最后一口气趴在电脑前,基尔伯特也不例外。毫不夸张的说,当截稿期一过他回到家,便倒在床上睡得比尸体还沉,还老是试图用被子闷死自己,我不得不把律师事务所的工作带到家里做,还得时不时把他从被窝里扒出来,抱着他喂点吃的。昏昏沉沉的三天过后,我终于有机会和他好好谈谈。


 


       有关于我们即将到来的婚姻。


 


       也许是因为我的表情过于紧张,也许是我之前的求婚过于仓促,更有可能是我从小到大都没改过的,只要面对有关基尔伯特的事就会临场就怂的性格,于是便出现开头的那一幕,也是我们之间出现了无数次的场景。基尔伯特叹了口气,他的两只脚还被我抓在手里,冰凉的触感让我不禁皱起了眉头:“怎么你的脚会这么冷?”


 


       我的未婚夫朝我翻了个白眼,忍不住抬脚轻轻蹬了一下我的胸口,“您能先回答我的问题么,布拉金斯基大律师?”他微微歪着头,那双渲染了北欧最为绚丽灿烂的极光的眼睛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我,我甚至可以从中看到小时候那个不知所措,缩在他身后寻求依靠的自己。


 


       我突然觉得喉咙很涩,气管里仿佛长出了毒蘑菇,正吸取着我的不安和自卑膨胀着,让我几欲窒息。基尔伯特眨了眨眼睛,在他眼底的湖水中悠然踱步的飞鸟瞬时惊散,他扑到我的怀里捧起我的脸,银白色的睫毛几乎要刷上我的脸颊:“天哪万尼亚,你又开始想些什么了?停下来。”


     “好,好的――”我吸了吸鼻子,该死的,鼻炎又发作了,“我……那个,勃兰登知道吗?”


       基尔伯特朝我眨了下眼睛,我仿佛能感受到迷宫中的蝴蝶飞舞时扇动的气流温柔的地打在我的脸上,他的嘴角勾起一抹温和的弧度:“当然……没有。勃兰登刚去出差没能联系到他,不过我相信他会喜欢这个惊喜。阿西已经知道了,而且他说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新婚礼物。所以对于我的家庭,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吗?”


       我咽了咽口水,说老实话我一点都不担心基尔伯特家里会有什么反对的情况,毕竟我从小住在他家的时间比我住在自己家里的时间多了不知道多少,弗里茨和勃兰登甚至可以比过我真正的父兄。至于路德维希,虽然很久之前我会因为基尔伯特对他近乎宠溺的关爱而感到嫉妒,但路德维希确实是个优秀的孩子,到过了十六岁后我和基尔伯特每每有事都可以得到他的帮助。从某方面而言,他甚至比勃兰登更像我们的兄长,勃兰登更像是母亲之类的角色,当然我是不敢当着勃兰登的面这么说的。虽然勃兰登平时一直是个温和优雅的三好青年,但他生气来起来可是比弗里茨老爹更加恐怖。


       总而言之,我担心的从来不是贝什米特家,而是我自己的问题。毕竟有一对以酗酒为生的父母和一个精神不太正常的,每天都在试图向我逼婚的妹妹并不是什么值得引以为豪的事,在遇到基尔伯特之前我一直为此受到其他同龄人的欺负,直到现在我仍是有一种抹不去的自卑感,而我的未婚夫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但心思细腻得令人惊叹,他总能察觉到我不合时宜的失落。例如现在,他皱起眉抬手重重地往我额头上一敲,“行了,别担心了,本大爷是跟你结婚又不是和你的疯子妹妹结婚,你到底每天都在担心些什么啊?”


     “可是……”我捂住额头,眉心处还在突突地疼着,我怀疑自己眼泪都被逼出来了,“婚礼怎么办?不请她吗?”


      “当然要请,不然那可不礼貌,一定会被勃兰登和阿西唠叨死的。”基尔伯特咧开嘴阴阴地笑了起来,这种笑容一般出现在他要坑我的时候,“大不了到时候就把你卖给娜塔莉亚,一定很值钱。”


        好吧,我叹了口气,果然还是得自己想办法努力自救。

评论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