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Day76】当我们抬头望着天空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3)

看作者避雷!

妫潞:

 @百日雪兔集聚地 

前篇麻烦翻主页。

普和露娘的故事。



“我?我就是随便看看啊。”压下心中的尖叫怒号,装作若无其事一般用着习惯的陈述句。

才不是!我也是个有梦想,而且完全不会比你的梦想差劲啊!

但是,但是我怎么说得出口呢。

如此卑微弱小的我。

在现实面前,什么都脆弱无力,即使像蛋壳一样分散压力,最后还是逃不过碎掉的命运。

他皱起了眉,但是并没有说什么,而是把目光重新投向天空。

气氛变得奇怪,不敢随便说话惹他不快。

最后还是他首先礼貌的说了声先走一步,然后转身离开。

我真的有梦想这种东西吗?

或者容我换个说法,我的梦想真的是我这样的人可以奢望的吗。

如果可以,成为基地的行商,遨游在银河系。看着庞大的帝国的倒塌分离。

可是,谁会要一个口齿不清胆小懦弱的牧师?

没有人,这是自然。

我叹了口气,也转身离开了已经夜幕降临而蒙上暗色调的跑道。

运动会对我来说是个负担,但对于别人而言兴许是个展现自我的有趣场所。

所幸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把我的名额替掉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并且也对顶替了我的位置的人感到抱歉。但是我还是安心地叹了口气。

很安静的坐在座位上,无所事事的看着天空。

“又在随便看看?”声音从头顶发出去。

“嗯,啊……哎?!”我反应了一会儿,然后突然清醒过来。抬起头,那个银晃晃的鸟窝头,盖住了太阳。玫瑰色的瞳孔表达出了戏谑的意思。

“啊……是。”我点点头。

“切,没劲。”他翻了个白眼,走到隔壁坐下来。

十一月的风不大但是有点刺骨,我打了个寒颤。

“你还真是习惯性逞强和完全不会回答别人问题啊。”

我猛地转过头,看着他的侧颜。

“看什么,难道不是?”

没办法反驳。

完全没办法反驳。

我是个胆小鬼,不敢勇敢的把真实的自己表现出来。根本不敢。

我是知道的。

我把一切都藏起来,不愿意露出一点点软肋。

……

“是。”

这下轮到他吓了一跳。

“你居然还会表示同意啊?!”

“不然呢。”

“嘛,我以为你会问问我从哪里知道的。”他挠挠不安分的银色发丝。

“我很好奇,但是如果你不是说我也没办法。”我重新把视线转回运动场。

“哼哼哼,既然你想知道,本大爷就告诉你!你暴露的时候就是物理课!”

我有点不知所措。

物理课……我还是老老实实安安分分的啊!

注意到我整个人愣住了,于是他继续得意洋洋地说出来“就是那一次老师的提问。问物质构成最小元素是什么。”

“夸克啊。”我的大脑没有转一下,就回答出来,然后后知后觉的被自己吓了一跳。

啊,那一次啊。

老师问完以后,全班是寂静的。老师看着低下头的黑压压的一片叹了口气。

而我悄悄地说了出来。

原来他听到了啊。

夸克。

上夸克下夸克顶夸克以及等等等等。

我曾经被史蒂夫和乔治带进了无穷无尽的物理世界里。

不过我已经从那个宇宙里逃出来了。那里昌德拉萨卡常数小于一。

早就塌陷了吧。

由我亲自毁掉的。

“这个能说明什么?”

“哼哼,以本大爷的直觉,这个你肯定是非常了解。”看着他非常得意的样子,我实在是不好打扰,可是我有义务澄清误会。

“不,我只是知道一点点罢了。”我苦笑着,长长的校服袖子遮住手,我摆了一摆。

“至少比书上写的多。本大爷打赌!”他露出来了这个年纪男孩子该有的一切,自信又闪耀的笑容,充分的男子气概,清新的柠檬味洗涤液的气息。

对于我而言是那么新鲜,是那些沁入纸张的墨迹所没有的,生命的气息。

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像是亨伯特。对面坐着的是洛。

但我依然保持理智。

那并不是我的洛。他或许会属于某位英国的淑女,或者来自他家乡的热情的姑娘。

绝不可能是我。

我是老朽的,只能靠着那些藏匿于文字的知识过活的可怜人。懦弱的我只能逃到那个无论富贵贫贱都会接纳的世界里去。就算是勉强可以呼吸到稀薄而污浊不堪的空气也足够了。

足够了。

“所以呢,你又从哪里看出这是我总是望向天空的原因?”

“这个……不是理所当然嘛?如果你对物理感兴趣,那么你永远也不会错过星空。”

我们俩第一次对视了。

想象一下,你第一次直视阳光的时候吧。没有用墨镜,只是稚童。凭借着眼睛直接看。那是一片金灿灿的光团。太炫目,忍不住皱眉,直到最后忍不住闭上了眼睛。里面蕴藏了无穷无尽的力量,让我的眼睛恢复黑暗的时候也依然可以感受到他残存的力量。

显然他的眼睛里也有这样的力量,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只是有些害怕,总有动物是畏光的吧。

我逃避的笑了出来。

“何等奇怪的想法,你想多了啦。”我伸了个懒腰,“我只是喜欢蓝色而已。那变幻莫测的颜色,实在是让人离不开眼。”

他沉默了一会儿,不服气的说:“哼哼哼,本大爷的直觉是向来很准的!等着本大爷找出你的破绽!”然后就走了。

我一个人坐在那里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执着,但是我至少知道这下子玩完了。

像是遮羞布一下子被掀开,浑身上下都颤抖着,每一个细胞都尖叫着,痛哭着。

毫无防备的我和虫子有什么区别!

绝对,绝对不能让他知道……

我那自己都难以企及的想法啊,究竟会引起那些人多么夸张的爆笑啊。

笑得停不下来,上气不接下气。

平复狂跳的心脏,我也离开了。

运动场上依然人生鼎沸,但是已经与我无关了。

运动会过去的很快,我又回到了原本的生活之中,回到那原来阴暗潮湿的巢穴里。卷缩着,低下头发呆。


评论
热度 ( 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