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Day93】当我们抬头望着天空的时候,我们在讨论什么(5)

妫潞:

前篇请翻主页,全篇会在私人博客。

ooc和文笔清奇

普与露娘的故事

回过头来,我觉得自己的某些行为依然不可理喻,甚至滑稽可笑。我居然没有一点点暴露了软肋的不安,还完全不觉得这种危险的举动有什么不对。

那时的我果然一点救也没有。或者说,现在的我才是毫无希望的人。麻木又愚蠢,自私又残忍。

成为了以前自己最不想成为的那种人啊……

年幼的自己没有懊悔,我也没有这种时间。全身心扑到学习上才是最恰当的。

已经很久很久,久到几乎忘记那一天是圆月,没有精力计算行星轨道。

毕竟占得得分点并不多。

每天都过得充实的过分,内心反而空虚的很。老师们偶尔大发慈悲的休息时间对我来说就有点残忍,想做的事情不敢放开去做,只能因为疲倦趴在桌子上虚度时光。

迷迷糊糊,我好像看到了那个人站在我旁边,大家一起站着拍照。

他对着我笑了,不是他一如既往地张扬的笑,而是那种很温柔,我完全想象不到的,可能只在这里才有的笑容。

他握着我的手,很真实,我甚至仿佛感觉到了温度,周围全部都是人,把我们包围的严严实实。

我的心,真的有好好运作。每跳一下都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它的存在,而不是以前那样怀疑自己到底靠什么活到现在。

太真实了。

就是太真实了,反而很虚假。

我的眼泪卡在里面,怎么都流不出来。

如果我真的哭出来,或许还能收获到我想象中他笨拙的安慰。但是没有。我反而清醒过来,挣扎着从课桌上面爬起来。揉了揉乱七八糟的头发,我最后还是从那里逃了出来。

很简单,那里不属于我。

作为一个外来人物怎么可以打乱“他们”平静的生活?

最后一点点想哭的念头也断绝了。

重新开始了。

歌颂勇士的歌剧又一次开始了,只能坐在末等观众席伸着脖子,试图看清楚台上的人脸。

万贯家财早就毫无用处了,又不是古希腊。

抱着自己的梦想,可怜巴巴的望着那些演奏者。

即使我是舒伯特,可以遇到那样顶尖的老师,对我而言都没用。

才华啊,毅力啊,我统统都没有啊!我只是一只囚禁在宠物店的白鼠。要不是毛色,可能我早就逃跑了。

不过也没差,最终依然是被圈养。

但是小笼子和一个阳台还是有差别的。于是我只能努力,让我未来的主子忽视我的缺点。

于是重重的帘幕让我几乎忘记了原来我们那颗恒星是什么样的。准确来说是日冕。

人生经常被称作是马拉松,我也赞同。

一个人独自奔跑,会有人超过你直到看不到背影,也有人中途就已经放弃,轻轻松松的漫步,当然不乏弃赛的人,都是自己的选择,我不会感到意外。

但是我还是依然扬起头,想要走进天空。

浑浑噩噩的过了弯道,考完了最后的考试。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好像一场梦,人死了,睁开眼睛,会看到工作人员笑着对你说:“醒了,这个梦怎么样?”

糟透了啊。我大概会这么回答。

但还没有太糟。我已经跑完了一程了,可以停下来看一看天空了。

欣赏着宇宙宠儿的光芒,我突然想起那个看着飞机留下的轨迹,明明喜欢,却同样无能为力的只能看着。

某种意义上,我和他是同类。

心里的情绪开始模糊不清了。

喜欢?仰慕?还是奇怪的同情?

说不好,但是暂时自由的胸腔似乎在嘶吼着什么。

无论如何。

无论如何……也想把在心里发酵了一年的东西稍微透露给他。对我来说毫无损失,毕竟就是他感到不可思议,我也可以打个哈哈糊弄过去。

那么就这样决定了。

把心思藏在屏幕后面,打开无关紧要的社交软件,一旦失败直接删掉就好了。一点不费事。

我就算经历了磨难,还依然是胆小鬼。

双手颤抖着,一遍又一遍在对话框编辑区里输入下自己的心境,但是觉得啰嗦又尽数删去。明明一开始冲动的想要拉住他说个明白,但现如今……

我一直相信我想要达到的不困难的事情,并不会有太多障碍。但是我错了,克服心理障碍对我来说还是太难。一头栽倒的感觉很不好受,但是我得习惯。

就如我以前听过的一个笑话,“人生就是从一个杯具跳到另一个杯具。”

我放弃了。

编辑区只剩下“我喜欢你。”我打算删掉了。但是似乎我的脑袋受不了我那么怂,擅自帮我摁下了发送。手机恰巧这个时候卡住。

喂?!

在那个很漫长的恢复期,我脑袋里冒出来了很多念头。最不可能的是他欣然答应,最可能的是他委婉拒绝。等我的手机总算恢复,我狼狈的打开软件,看到了简单又绝望的一行字。

“???你打赌赌输了?”

“嗯,和春燕玩,赌输了,不好意思打扰了啦,无视就好了。”

每输入一个字,我的心都揪着疼。但是我没办法说其他的。如果我可以这样糊弄过去,其实,其实,其实也不错啊。

眼睛又酸又涩,眼泪不受控制的沿着面颊滑下来,打在手机屏幕上。意料之中的结局,但是剧本却让我措手不及。种子里的能量还没有发挥出它们的作用,就死亡了。

究极的浪费。

始终说不出口,心里被自己的情绪塞满,一点点空隙都不剩。只能坐以待毙,祈祷着快点爆炸。

淹没在海面的死火山,连涌出熔浆的能力也丧失了啊。当祸害不再具备伤害别人的能力的时候,就是她该死的时候了。或许是她终于什么都做不到了,才会被淘汰吧。

如果我真的是浸泡在海水里,如同我们的祖先一样,悬空,冰凉,那倒也是不错。

跌坐到床上,漫无目的的看着渐渐落下的太阳,云彩遮住了他的身影。光辉会消逝,最后什么都不剩下。

我弹起来,拿着手机对着余晖打开了摄像头。

今天的恒星还是正常运作,空旷的胸腔依然有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在我生命的每一刻,都可以仰望着天空。

就算会想起他,会不甘心也没关系的。

您不是什么都看在眼里了吗?

万幸,我总算踩着线依然留在孤独的异国他乡继续深造,独自去学校报到的时候是个秋日不常见的艳阳天。天上 的云朵受不了他的高温,都消失不见了。

在那仿佛不沾染一点污渍的蔚蓝天空上,我倒是意外的发现了一道疑似民航机划过的痕迹。

脑袋里闪过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的波音797,协和音速飞机,还有他。

“说起来,那个家伙大概看着一大叠医科书会崩溃吧。”

end

评论
热度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