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Day77】当我们抬头望着天空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4)

还剩下最后一篇,等30号吧大概。

妫潞:

注意避雷。


前篇劳烦翻主页。 @百日雪兔集聚地 




汉语课是我为数不多可以放松的课程之一。我是个随性的人,而我们的汉语老师显然也是。讲课完全不看课本,自在而随性的讲课。就算看着课本不一会儿就会跑偏了。所以我乐得轻松听他胡言乱语。我已经记不得正课是什么了。


“所以说,为什么混血的小孩容易长的漂亮。那就是因为血缘关系没有那么近!一个地方的早就不知道有多少相同的基因了。所以啊!你们以后可不能找一个地方的,能跨省就跨省,不过你们的话,跨国也是可能的吧。”还没说完,老师自己先乐了,发福的肚子都狠狠颤抖起来。


不存在的,我要是能竞争过那些漂亮的姑娘才行啊。


“我跟你们说,俄罗斯姑娘可是非常漂亮的,遇到了绝对不要错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


等等等等?!


什么什么??老师你……


我还处在被雷劈中眩晕中,没想过他转过头,笑着对我说:“你有男朋友吗?”


我不知道我当时是什么表情,但我相信那一定非常呆滞。不知道他是被我的表情逗笑还是怎么样,总之他显然笑的更加厉害了。


当你见识过人世间的美好事物的时候,会有什么想法呢。


选择占有它,保护它?还是把藏起来,默不作声的欣赏它。我属于后者,对他这样相当直白的话实在是没办法从容应对,更加没办法视而不见。


于是我把自己更加努力地缩进了厚重的书籍后。


我不想抱有过多的希望,我本就不可能完完全全去相信自己,去相信那些为了开玩笑才说出的鬼话,但是我也不想完全失去对那些隐藏在日常的蛛丝马迹的刨根问底。


说白了,就是已经对自己失望之极,但依然渴望被人救赎。不愿意去放手那看似存在想希望。


如果说我的人生有什么巨大的错误,恐怕这种愚不可耐的行为肯定会列入其中。不过想来我的人生本就糊里糊涂稀里哗啦,所以,所以也就没那么难以忍受了。


做一个观察者我还是很擅长的,视线不经意的转到他身上,然后绝不停留迅速转开,一副理所当然正常张望的样子。


我当然知道他没怀疑,悄悄看着他和罗德里赫嬉笑怒骂,在他不在的时候用不大但也绝对不小的音量和春燕各种脑补,以便快速获取情报。我明明知道即使我知道的再多,把握再大也仅仅是我一个人的猜想。而且,我对自己抱有什么感情也并不清楚。


是喜欢?欣赏?还是爱慕?憧憬?


我根本就没办法区分!


我到底真的是个有感情的人么?我也算是个正常的人吗?!


我真的……能明白自己,理解别人吗。


不知道。


我一个人摊在桌子上,一个人默默地难受。


在这自我怀疑和审视的时候,日常如同流水般毫无情感的逝去。地球和太阳不会因为我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改变。


太过琐碎的事情把我死死地压制住,没有一点点余地。


班主任曾说去跑步或许好些。即便我实在是不想去运动,但是想着放松一下。于是我也在一个放学之后的时光跑到操场,在红色的,金色的,绿色的,白色的,那些色彩之中。


放空,在自己尽可能疯狂的状态,在操场上狂奔。


很累,但是很放松。


没有人强迫我,所以比起之前那几次要自在许多。头脑不在昏昏沉沉,反而格外清楚明白。困惑依然存在,而我短时间内完全没有解决办法。处于学业要紧的关头,无论这件事对他有多少影响都不是我所希望的。


所以说,无论如何,我都只能把这些问题埋在心里。等到已经腐烂,不得不扔掉的时候,拿出来当笑料好好嘲弄一番自己当初的愚蠢,也算聊以自慰了。


汗水是那样真实,划过眼睑的瞬间我以为自己已经开始流泪了。如同干枯的河床开始奇迹般的涌出水来。我也只好抹了抹汗水,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什么都没发生。


等我觉得累得不行的时候,我又慢悠悠走到了原来休息的地方,靠在刚刚刷了新漆的网上。


有的时候我觉得是只困兽,在限定好的牢笼里踱步。我大多数时候都并没有对牢笼的外部有什么期望。但是当我真正有了想出去的欲望之后,才发现我根本没有办法出去。时间消磨着我的耐心和欲望,最后我还是会安安稳稳待在这个地方。


难道说,我会是那个最后死在里面的那一种吗?


自己掐死自己的结局都比这种好得多吧。


“我还以为你不喜欢运动。”突然从旁边冒出来的熟悉声音实在是吓了我一跳。我慌忙躲开,给他让个位置。


他继续说:“早知道就让你跑跑那一千五百米锻炼一下了。”


原来是他吗……


“饶了我吧,我肯定到时候连检录都不会去。”我摆摆手。


“哈,为什么。”


“不擅长,不想丢人。”我喝了口水,抹了把汗水。


“你没有去练,怎么会擅长?”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想丢人。”


“你是有多要面子。”他皱了皱眉,不可思议的说。


“不仅仅是面子问题。如果我可以不丢人,说不定大家就不会把我当异类看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可以这样说出来,明明以前的态度是避而不谈,但是那时却毫无掩饰的说了出来。


或许现在我可以开玩笑般的说出来一些敏感之处,也是源于此吧。


我是个不擅长表达的人,但是那天洋洋洒洒说了很多。很意外的他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听着。


第一次发现自己还可以一口气说出那么多,虽然表达什么的非常无趣,但是我最后还是把所有的都说了。


所有。


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絮絮叨叨了很久,然后慌忙的住嘴,然后和他说了声抱歉。


他原本认真的表情突然笑了起来,“什么嘛,只要你肯说,还是非常顺溜的嘛。”


我僵了僵,没有回答他。


“得了得了,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呢,没事就成了。我走了哦。”说着,就转身离开了。


过了半晌,我才从巨大的震惊中反应过来,一直看着他朝着离开的地方。很轻微的说了声谢谢。



评论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