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爱情公寓

欢迎来到,雪兔♥爱情公寓
(前百日雪兔聚集地)
感谢您的光临

【百日雪兔/ Day65】病原体(1)

小时候的他们过于可爱了!期待后续

唐小妹的茶:

 @百日雪兔集聚地 


1、架空世界观非国设,文中涉及的什么关于身份啊侍从的东西基本都是我自己脑补的


2、我又来拉低活动水平啦XD


3、文中基尔九岁就能讲三国语言这点,我和群里大家讨论过,似乎是没问题的?还有基尔撂倒成年男人时是偷袭+先烧了人右腿


4、虽然前四分之一之前放过,不过时间隔挺久我也有进行过小修改所以还是一起放了


 


 


第一章


第一节搬家、流浪


    不管到哪里,总是过不了多久便又和以前一样了。为什么?我,只是——


    只是笑而已。


 


 


    凌晨三点。


    天还很黑,墨色的天空中看不到一点光亮。没有月光和星光,在夜里行动十分困难,但有着浅色短发的男孩还是开始收拾东西。他没什么要带的,也没什么能带的,虽然他在那间已经不能住人的破棚里磨蹭了半天,但最后也只在包裹里装了几块破布——也许它可以被称为衣服?——和一个磨损严重的木碗以及一包饼干。破布,或者说衣服,是男孩的姐姐用从各家讨来的各色边角料和一根缝衣针艰难缝制而成的,由于边角料分别是不同的颜色,几件衣服也花花绿绿的,加上缝线,显得十分难看,但是对于男孩来说,难看与否根本不重要,有的穿已是很好的了。木碗是他用尖锐的石头一点点磨出来的,他磨得十分认真且耐心,为此不知磨破了多少次手,最后偷了一点漆给浅浅涂了一层,偷漆时差点给逮到了,因此他格外珍惜这用以吃饭喝水的木碗。饼干是一个好心的旅人送他的,可惜那个旅人活不长了。男孩叹了口气,他感到很对不起那个旅人,如果自己没有对旅人笑就好了。


摇摇头将那个旅人抛在脑后,男孩凭着记忆将视线转向枯草堆上睡得正熟的两个女孩子——他的姐姐和妹妹。小声咕哝了一句对不起,男孩拿起了枯草堆旁的蝴蝶结、发带、小梳子和锈迹斑斑的缝衣针,这些东西可以换到些将要发霉的面包——得是比较友善、好心的人——够他吃上两天。


男孩不打算带上他的姐妹——这是当然的,这两个女孩子不能给他带来什么好处,他也无法供她们吃穿。而让她们留在这里,也许可以被娶不到妻子的人家收养。


最后环视了一遍三人住了半年的破棚——虽然在黑漆漆的夜里什么也看不清,男孩吸了吸鼻子,通红的小手捏了捏同样被冻得通红的鼻子,犹豫了一会儿,把属于两个女孩子的东西又放了回去。他伸手抹掉眼角温热的泪,拍了两下自己的脸,暗骂自己狠不下心,然后转过身,走向棚外。


“伊万。”


被冻得有些发抖的女声传入男孩耳中,他攥紧拳头,没有转身,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


女孩轻轻叹了口气,起身摸出了一个小盒子,里面是她收集的蜡烛残渣,又摸出一根火柴点亮了蜡烛渣,借着这微小的光亮,女孩走到伊万身后,替他理了下头发,然后摘下了一直围在自己脖子上的破旧围巾,轻轻地绕在了男孩的脖子上。


“伊万、伊万……伊万,你不用说,姐姐都明白的,娜塔莎我会看好的。今后你一个人,一定会非常、非常难过……”冬妮娅没说几句便开始不断哽咽,伊万动了动身子,但是冬妮娅伸手按在伊万肩上阻止了他转身的动作。


“不要回头,伊万,走吧、有缘……再见。”


“冬妮娅姐姐……”泪珠在伊万眼中打转,他快速眨了几下眼,努力憋回了眼泪,咽了口口水,坚定地开口,“再见。帮我向娜塔莎告个别、再见!”说完,伊万迈开步伐,不再犹豫,不再停留。


伊万刚出破棚,另一个女孩子便坐了起来,眼睛红红的,紧紧抿着毫无血色的唇,双手以几乎撕破布料的力度捏着衣服下摆,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却没有流一滴眼泪。她带着哭腔开口:“哥哥……”


冬妮娅走回到娜塔莉亚旁边,灭掉蜡烛,将被火烤的暖和的小盒子放在怀里,拥着她躺下,两个女孩子相拥而泣。


听着从破棚内传出的细碎啜泣声,伊万紧了紧围巾,在黑夜中摸索着离开了。


 


墨色渐渐褪去,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到伊万身上时,伊万并没有什么感觉。这里是北地,太阳即使升起了,也不能给这片土地带来温暖。不过夜晚过去了,行动便方便了许多,伊万不再需要小心翼翼摸索着前进,唯恐落入坑中、撞到障碍物上。


伊万边走边观察起周遭,此处已经不是他熟悉的景色,看来他已经彻底远离了村子,不过周围还是十分荒凉。他抬头看了眼太阳,突然意识到什么,使劲跺了跺脚,转身往来的方向走了几步又停下,然后放弃的叹了口气。


“走错方向了……这边是往西南方向,之前的岔路应该走另一条的,那条才是往东南……”伊万苦恼的自言自语,“算了,西南就西南吧,反正比北地暖和。”


伊万还不到十岁,不管是体力还是耐力,都远不够进行长途跋涉,一天下来,并没有走多远,更不用谈找到村落了,好在找到了溪流。伊万看着天色渐暗,便停止赶路。他在溪附近找了颗较粗壮的树确认可以用以休息后,又从周围的树上折了些树枝——这些树都快要枯死了。收集够树枝后,伊万来到溪边,深呼吸几下,将裤子卷到大腿根部,又脱下上身的衣服,带着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下了水。


皮肤接触到冰凉的水的一瞬间,伊万打了个颤,凉气顺着脚、腿,从汗毛孔往身体里钻,冷的他想嚎叫、想立刻离开水,到岸上,但他没有这样做,只是憋着一口气开始在溪里寻找能吃的东西。


溪流并不很深,底下的东西都一目了然,除了鱼没有能充饥的东西,可伊万实在拿这些游得飞快的家伙们没办法,但伊万不肯放弃,离有人烟的地方不知还有多远,那包饼干是最不需体力便能填饱肚子的东西,自然要在真的无法获得食物的时候吃。


可惜天不遂人愿,直到太阳彻底消失在地平线,伊万也没能找到食物。伊万只好放弃,他穿好衣服回到树枝堆旁,从衣袋里掏出火柴擦燃,引燃树枝底下的枯叶。枯叶烧起来后,很快将树枝也烧着了。火焰的温度让伊万被冻得冰冷的身体放松下来,他往前挪了挪,让身体更靠近热源。


等身体暖起来后,伊万灭掉了火,周围都是枯叶,虽然有把火周围一圈的枯叶清掉,但晚上风大,他可不想睡着的时候被烧死。


这一晚过得倒还算平安,虽然空空如也的肚子一直烦扰着伊万。当太阳再次升起时,伊万已准备好赶路了。


如此重复几天,伊万终于望见了炊烟。他高兴地扬起笑容又猛地捂住嘴角——


不行,不能笑。


整理了下情绪,伊万深呼吸一口,使出浑身的劲儿冲向炊烟的方向。


这里的一切都和伊万之前生活的村子不同,这里充满了人烟气,而且要比原来的地方暖和不少,也大上不少。几个同龄人嬉笑着从伊万身边跑过,其中一个红瞳的白衣男孩的视线在伊万身上停留了两秒又离开,伊万隐约听到几声轻笑,这让他忍不住缩起身子准备忍受来自这些同龄人对他这个外来者的欺辱。等了半晌没有动静,伊万抬起头只看到那抹白色消失在远处的拐角。


在周边转了几圈后,伊万将搭话目标锁定为一位看起来非常和善的女士。


“您好,请问我可以在这里得到一个工作吗?”


伊万小心翼翼的开口,他捏紧衣角,注意着女士的表情,希望得到肯定的答复。女士愣了会儿,拉了拉自己金色的卷发,瞅了瞅伊万脏兮兮的脑袋和破破烂烂的衣服犹豫着问道:“不是我们这边的语言啊,你是从北国那边来的吧?”


女士的这句话说得有些结巴,伊万勉强明白了意思,他不知该如何回答,从小没离开过北国的他完全不清楚其他的语言,而面前的女士看起来也并不擅长自己熟知的语言。


没等伊万再开口,女士示意伊万跟着她走,伊万便乖乖的跟着,一路上都低着头紧盯着女士的鞋子。女士停下时他有些发呆便撞到了女士,伊万揉揉鼻子默默往后退了一步抬起头,看到自己正站在一个小庄园的大门前,而那位女士正在和门卫交谈。


听不懂的伊万将目光转向庄园。这不是伊万第一次见到庄园,伊万出生的城镇也有庄园,但和他面前的庄园风格却完全不同,这让伊万对这个庄园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正当伊万想好好观察这个庄园时,那对红瞳再次闯入他的视线。那红眸在白皙的皮肤与银白发丝的衬托下十分明显,同为白色的衣服却和飘动着的白色窗帘融在一起,看不真切。


打开的大门中断了伊万的思绪,他收回目光跟着女士进了庄园。


女士与庄园主人的对话伊万是一句也听不懂,两人谈了一会儿后,庄园主向旁边的仆人吩咐了几句,仆人便退下了,没过一会儿,仆人又走进大厅,身前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伊万惊讶的看着他,那红眸的主人却完全略过了他走到庄园主面前,而庄园主此时却从主位上离开躬身将男孩扶上主位。


男孩听庄园主说了几句话便点点头,将视线投向伊万,一开口,却是流利的北国语言:“你叫什么?”


“伊、万,您好……”突然又听到熟悉的语言,伊万一时没反应过来,结巴着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你是孤儿?”


“嗯。”


“唔……想要工作的话你也太小了吧,看起来还没我高呢。”


“可、可是!”


“不过倒可以做本大爷的贴身侍从!管吃住,一个月一个金币,干不干?”


“殿、殿下!”一旁的庄园主一听这话连忙阻止,但男孩只摆摆手不再理会他,一双像宝石般美丽的红眸紧紧盯着伊万,眼中闪着的期待让伊万忽略了那一闪而过的恶劣。


“当然干!”


“好~那你先跟着他下去好好洗个澡换上新衣服然后到我房间等着。”


伊万顺从的跟着仆人离开,一见伊万离开,庄园主便忍不住吼向男孩:“基尔伯特殿下!!!您的贴身侍从怎能如此草率决定?陛下让您到边境小城里来,是为了您的安全,可您却拒绝了我为您精心挑选的侍从,还让这么一个来路不明的北国小子做您的侍从?!”


“哼,我有权利决定谁做我的侍从,你挑选的侍从都过于死板,多无趣,死板又不代表绝对忠诚,手无缚鸡之力、不通我国语言的北国流浪孤儿倒比他们安全的多,就是想杀我也打不过本大爷。”基尔伯特眨眨眼跳下主位,蹦跳着离开了大厅,留下庄园主和女士摇头叹气。


基尔伯特在庄园里转了一圈才回房间。打开房门,伊万已经换上了新衣服乖乖的站在窗边。听到声响,盯着基尔伯特的床发呆的伊万一惊,转向基尔伯特,却不知说什么好,只能尴尬的低下头。而基尔伯特像是看不见伊万一样,自顾自的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嘴里还念叨着伊万听不懂的单词。过了半晌,基尔伯特才走到伊万面前,上下打量了一番伊万:伊万此时已经被女仆仔细的打理过,奶金色的短发和白嫩的脸蛋配上全新的侍从装,紫罗兰色的眸子略带不安的转来转去,比起流浪儿,倒更像个怕生的小少爷。


基尔伯特伸手比了比两人的身高,露出满意的笑容开口:“我的床旁边的帘子后面还有一张床,你就睡那,然后、嗯,基本上你的工作就是一直跟着本大爷啦!我会每天抽时间教你我们的语言和通用语的,我训练时你也要训练,做本大爷的侍从这样弱不禁风的样子可不行!”


伊万点点头,见基尔伯特说完便不管他趴到了桌子上的书山上,静静地站了一会儿忍不住问道:“那、我现在就这么站着吗?”


基尔伯特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愣了一下才回答:“唔……反正现在也没啥事,过来我教你通用语。”


“嗯!”


 


基尔伯特的语言课一直持续到晚餐时分,期间当然少不了基尔伯特对伊万的花式欺负和两人的嬉笑打闹。前来提醒用餐的仆人敲门时,两人正滚在地上扭打——或者说基尔伯特单方面对伊万的欺负。


听到敲门声,基尔伯特停下正要伸向伊万腰的爪子,表情变得有些不耐,伊万倒是松了口气,他一直拼命在基尔伯特的攻势下忍着不露出笑容。基尔伯特站起来,回了句不去斥走仆人,然后拉起伊万,帮他理了下被自己弄乱的衣服和头发。


“你去拿两份饭回来,菜随便拿,不要听他们说的什么我喜欢的菜,拿的时候你自己盛,不要让别人经手,回来路上也尽量避免别人的接触,有人想搭话也不要理,只管回来,你就说‘殿下今天不想在厅堂用餐’,用我刚刚教你的通用语说。”


“好。我能知道原因吗?”


“能,吃完饭再告诉你。”


 


伊万按着基尔伯特的话摸到了厨房拿饭,果然有个人一直想让伊万加几样菜并不停向伊万示意“这是殿下爱吃的”。摇着头拒绝,伊万照着自己的想法随意添了些菜回到房间。


一进房间,基尔伯特就扑了上来,吓得伊万差点把托盘打翻。努力闪过基尔伯特将食物放到桌上,伊万舒了口气坐到椅子上,基尔伯特也关好门跳到椅子上,大口的塞起食物来。让伊万吃惊的是,基尔伯特虽然吃的很快,看起来却一点也不粗鲁,而且礼仪齐全。而鼓鼓的腮帮子让他看起来非常可爱,伊万盯着盯着忍不住想笑,好在他及时转过头不看才忍下要翘起的嘴角。


“干嘛憋笑?你那份再不吃我可吃了啊!”


“不要!我已经好几天没好好吃东西了,只有这个绝对要留给我啊殿下~”


“好啊你小子!才几个小时就敢调笑本大爷了啊!”


“是是对不起~基尔伯特大人,小的错了~请饶了小的这顿饭吧!”伊万做出求饶状,嘴角下弯,一副极委屈的模样,眼里的逗弄却藏不住。基尔伯特也不再生气,他吞下自己最后一口饭跳到桌上,夺过伊万手里的勺子舀了满满一勺饭狠狠塞进伊万嘴里。


“好哇~那今天基尔伯特大爷就让你好好吃个饱,看你还敢不敢再贫!”


伊万几乎是在两人的玩闹中吃完了整顿饭,基尔伯特塞最后一口时,伊万一时没来得及便呛到了,基尔伯特又有些慌张的给他顺气递水,那慌张的模样深深刻进了伊万的心,也不知是被呛的,还是因为这么多年没感受过的情感,伊万的眼泪一滴接着一滴落到地上,让基尔伯特更加着急。


“哭、哭啥啦,又不会死!”


“嗯、咳,我开心!”


“被呛到了有什么可开心的……而且我看你也根本没笑,哪里是开心的样子啊,说起来,我今天一直没看见你笑诶,挠你痒痒你也没笑。”


“……我不能笑,基尔,以后可以不要让我笑吗?我不想你死。”听基尔伯特提到这个问题,伊万的情绪瞬间跌入低谷。基尔伯特歪歪脑袋问:“死?你笑跟我死有什么关系?而且本大爷什么时候允许你直呼我名字啦?”


“我、我不能说,总之我不能笑,我们的床也不能离得太近,一定要离一米远,或者更远,我担心我睡觉会笑,求你了,基尔伯特殿下,我发誓,我以后一定会告诉你原因的!”伊万几乎要哭出来了,基尔伯特挠挠脑袋,哼了一声,“不说也行,反正咱们也才认识半天,不说才正常呢,不过等你告诉我的时候,说不定本大爷心情好也会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呢!还有,‘基尔伯特殿下’听起来太别扭了,你私下还是叫我基尔吧,这可是特别给你的特权哦!好好感谢本大爷啦!”


“嗯!谢谢你,基尔!”


“晚上做什么好呢……我带你去到处转转吧!”


“等等等等,基尔不是答应了吃完饭告诉我单独吃饭的原因吗?别想逃过去哦!”伊万一把拽住准备跑出去的基尔伯特,拉着他的手坐到椅子上。基尔伯特撇撇嘴小声哼哼了下坐到伊万对面。


“你知道本大爷是什么人吗?”


“不知道,不过你好像比庄园主人还厉害?”伊万歪歪头回忆着庄园主对基尔伯特的态度。


“当然!我可是这个国家的继承人!”基尔伯特头一扬,神态中是满满的藏不住的骄傲,伊万却轻轻摇头说我不信,气的基尔伯特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为什么不信?!”


“继承人为什么会在边境的城里?不应该待在王宫里吗?”


“你闭嘴啦,我正要解释这个!虽然本大爷是继承人,可是你也看见了,我的头发和眼睛的颜色,所以其实有很多贵族更希望别人继承王位——比如他们家族的人。而本大爷死掉的话,就只能由别人继承王位了,王宫实在太不安全了,所以我才会被送到这里来。”基尔伯特说到这里鼓起了腮帮子,又哼哼了两声伊万不懂的话才继续解释,“这个城吧,虽然在边境的位置,但离王城倒也不是特别远,中间只隔了一个城。而这个城里的人都是老爹信任的人,所以我在这儿是最安全的!”


伊万晃着腿把基尔伯特的话在脑子里转了几圈,突然意识到基尔伯特还是没有解释单独吃饭的原因,他抬起头看向基尔伯特正要开口,基尔伯特却对他做了个嘘的动作,跑到桌子旁拿出纸笔朝他招招手。伊万小跑过去看到纸上写着什么,再凑近点,伊万看见纸上用北国语写着一句话。


伊万皱眉,会说和会写会看是两回事,他从来也没学过写字,只认得一些单字、词。基尔伯特写下的这句话他只认得“门、偷听”,便猜想基尔伯特是想告诉他有人偷听。


基尔伯特见伊万似乎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便拿上蜡烛和一根细棍子轻轻挪到门前蹲下,然后用蜡烛的火苗烧着了棍子。烧着后基尔伯特等了一会儿,伊万就见那火苗燃的更加厉害。基尔伯特似乎觉得差不多了,比了比门底缝又快又准的将小火棍丢了出去,没一会儿,伊万就听到门外传来了惨叫,没等他有所反应,基尔伯特迅速起身抽出墙上挂着的剑拉开房门冲了出去,还一边大声问出什么事了。


伊万好奇的探出脑袋,正看见基尔伯特将剑抵在一个男人脖颈旁,右脚狠狠辗在男人的右小腿上,男人双手虚环着腿,整条右腿看起来都被烧伤得不轻。*


“说!谁派你来的?!”基尔伯特冷冷的瞪着男人,红色的美丽双眸此时看起来像是恶魔的血色双瞳,冰冷、嗜血却又惑人心魄。


“殿下!殿下、您没事吧?”庄园主领着侍卫们闻声赶来,看见基尔伯特脚下的人都吓了一跳。庄园主连忙奔到基尔伯特身旁仔细检查基尔伯特有没有受伤。


没有躲开庄园主的检查,基尔伯特一边掐着男人的嘴一边搜索其身上的物件,却一无所获。不高兴的撇撇嘴,基尔伯特从男人嘴里取出毒药丢下一句“交给你了”就往庄园主来的方向走,经过自己房间时顺手拉出伊万一起离开。伊万被拉的踉跄了一下,不忘带上房门。


一路上,基尔伯特都沉默不语,伊万也不好开口,基尔伯特那时的冰冷眼神在他眼前不断闪过,他不明白基尔伯特这个年龄怎么会有那样的眼神,也许是身为继承人,从有记忆时就被如此教育?


基尔伯特沉默着拉着伊万到了一处花丛地躺下,他深深吸了口气似乎在准备措辞。伊万便先开口了:“这个城里也还是有想杀你的人么?”


被抢先开口让基尔伯特有些不爽,他在花丛里滚了滚,压倒了一片蓝色小花后又滚回伊万旁边开口:“嗯。老爹非常信任这里的大家,最初我也是,可是最近感觉越来越不自在,好像有很多人在盯着我。威廉先生——就是庄园主——给我准备的几个侍从都给我不好的感觉,可是威廉先生、怎么说呢,总之是个好人,所以威廉先生的手下肯定有问题,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提醒威廉先生。”


“基尔没想过告诉‘老爹’吗?”


“你得喊陛下,想过,但是我担心写信会被截获偷看。”


“意外~基尔居然这么细心,明明看起来很粗心大意。”


“哼!本大爷厉害的地方多着呢!别看我才九岁半,多少十几岁的人都没我厉害!刚才本大爷打倒那个男人的场面你看见了吧,如何!”基尔伯特得意的坐起来,一脸期待的看着伊万。伊万眨眨眼,语气中满是钦佩:“基尔真的很厉害,明明和我一样大,居然会三种语言,还那么能打!”


得到想要的回答,基尔伯特开心的躺下又往伊万脖子蹭了蹭。


“虽然你总是不笑让这话像敷衍,不过本大爷听的出来你是真心的!唉~你这样真好,不像那个男人婆和小少爷,就是不肯好好承认本大爷的实力!”


“男人婆和小少爷?”伊万被基尔伯特蹭的脖子有些痒,他侧过身子面对着基尔伯特停下了基尔伯特的动作。基尔伯特也侧过身子和伊万面对面侧躺着。


“两个讨厌的家伙啦!你不认识也可以的!”


“哦……不过基尔好像很希望得到他们的承认?”


“差不多吧……不过那只是因为我在王宫很少见到其他同龄人罢了!现在无所谓了,不是有你陪我了嘛!话说你们北国语真不好说……你要是不在一年内熟练掌握通用语或我们的语言的话我就解雇你!”基尔伯特伸出手捏起伊万的脸。


“诶?!再怎么说一年也太短了吧?就算是母语一年也学不会的呀!”伊万顾不上拯救惨遭蹂躏的脸,希望基尔伯特能放宽期限。见伊万当了真,基尔伯特噗嗤一笑用力拉长伊万的脸逼得他哀求起来才开口:“骗你的,不过两种语言二选一在一年里做到可以日常交流的程度没问题吧?”


“明明还是很难……”


“不管!本大爷才不想为了你天天不停地转换语言系统,一年已经是极限了!顺便建议选我国语言,毕竟这里的大家用自家语言比较多。”


不情愿的答应后,伊万努力从基尔伯特的魔爪中拯救了自己的脸。


“明天会有专门的老师来教你的,我明天要继续训练了,这阵子你不用跟着我训练,先学点日常用语和礼仪吧。”


“嗯!”


 


次日清晨,天微亮时,伊万躺在床上时迷迷糊糊中感觉身上多了个重量,他皱眉,挥手想推开那压在他身上的重物,却突然控制不住的卷着被子滚下了床,不在被子保护范围内的头狠狠磕在了地上,疼得他蜷缩着不断发抖。


伊万睁开眼睛,基尔伯特正笑眯眯地看着他,手中还抓着被子的一角。


见伊万已经彻底清醒,基尔伯特放下手中的被角,坐到床上,语气中略带不满:“侍从比主人起得还晚这可不行,给你三分钟,穿衣洗漱,作为惩罚,早餐免了。”


揉着额头不做反驳,伊万迅速完成任务回到基尔伯特面前,看着基尔伯特露出笑容呼出一口气。基尔伯特点点头叫进来一名女仆,顺手把一条新围巾扔给伊万:“听昨天帮你洗澡的人说,你那条围巾都旧的不成样了。”


接到新围巾,伊万并未露出开心的情绪,他担忧的看了眼旁边的的女仆:“那、那我的旧围巾呢?”


“放心吧,没给你扔了,等晒干了就给你,这条新的跟你那条很像,以后就用这条吧!”基尔伯特拉过女仆,“这就是你的语言课兼礼仪课老师了,开始你为期一个月的课程吧!一个月后本大爷会检验哦!”




未完




*那个小细棍不是普通的棍子,所以才能非常快的烧伤男人

评论
热度 ( 16 )
TOP